分享
2017年01月14日02:40 成都商报

分享

  原标题:“竹莉娜” 串起成都与西班牙熊猫情缘

  竹莉娜红透西班牙

  当地时间12日上午,在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出生的一只可爱的熊猫宝宝正式被赋予了一个美丽的名字——竹莉娜(Chulina)。作为“2017西班牙成都周”活动的一个精彩部分,熊猫艺术展也同日拉开帷幕。未来几天,西班牙民众将通过熊猫讲堂、彩绘熊猫雕塑展、熊猫故事墙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更多地了解大熊猫和它的家乡——成都。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命名仪式上说,“竹莉娜”是中西两国联合进行大熊猫科学研究的重要成果,也是中西文化交流与人民友谊的结晶。未来一周里,通过精美的艺术品和图片,以及中国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人们可从不同视角更全面地了解大熊猫和它的家乡成都。马德里大区主席辛福恩斯特(Cifuentes)女士在致辞中说,非常荣幸世界上濒临灭绝的物种能够在马德里实现生命的延续。“竹莉娜”这一名字的含义便是“竹林珍宝”,这不仅是对1982年第一只出生在西班牙的大熊猫“竹琳”的纪念,更意寓了西班牙人民对熊猫宝宝健康成长的美好祝愿。她介绍说,去年,来马德里动物园参观大熊猫的游客已经超过1100万人。

  仪式上,成都市政府还向马德里动物园赠送了一尊由成都女孩制作的彩绘熊猫雕塑Chulina(竹莉娜)。除了12日开幕的熊猫艺术展,随着“2017西班牙成都周”启动仪式、成都旅游文化体验馆开馆、成都美食节等活动的陆续上演,西班牙正刮起浓浓的“成都风”。

  成都传媒集团报道组记者 张凌 杨天 李璐 马德里现场报道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中国军训四千年前就有: 孔子当过教官
  • 相较老公我为什么尽量选择别的旅伴?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了年终奖就任性,去迪拜看世界之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