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4日16:1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周强:要从聂树斌案等冤错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 守住防止冤假错案底线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14日在北京说,要从聂树斌案等冤错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强化源头治理,健全冤假错案防范机制,坚决守住防止冤假错案的底线。

  周强当日是在出席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时作出以上表述的。

  他在谈及如何加强人权司法保障这一章节时说,要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格执行刑法、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做到宽严有据、罚当其罪。要坚持严格控制和慎重适用死刑的政策,确保死刑案件审判质量,确保死刑案件审判、复核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确保死刑只适用于极少数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极大、罪证确实充分、依法应当判处死刑的犯罪分子,防止死刑适用出现大幅波动。

  周强说,要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依法适用罪刑法定、证据裁判、疑罪从无等原则,制定发布严格排除非法证据司法解释,确保有罪的人受到公正惩罚,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

  “要从聂树斌案等冤错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强化源头治理,健全冤假错案防范机制,坚决守住防止冤假错案的底线。”周强说,要在总结刑事速裁程序改革试点基础上,加强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明确适用条件、证明标准、办理程序、从宽幅度、配套措施等,实现司法公正与效率的统一。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中国军训四千年前就有: 孔子当过教官
  • 相较老公我为什么尽量选择别的旅伴?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了年终奖就任性,去迪拜看世界之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