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7日04:00 环球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日右翼背景酒店遭中韩抵制 韩国网友呼吁对其避开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高颖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济冬]“中韩游客常住的日本APA连锁酒店竟有右翼背景”,此事上周末经《环球时报》披露后引发越来越多关注。由中国人在日开设的旅游平台华王国际株式会社16日宣布,终止与日本APA酒店的一切合作。十余名原计划本月入住的中国客人也主动提出不再入住该酒店。不少网友呼吁携程、艺龙等国内网站尽快将APA酒店下架。“请不要使用日本APA酒店”,16日,有韩国民众也开始通过社交网站发出呼吁抵制这家酒店的声音。

  日本华王国际株式会社成立于2013年,专门接待来自中国的中高端消费者,满足其自由行的需求。由于此前不了解APA酒店的右翼背景,华王国际3年前开始与其合作,保守估算每年为其提供近千名中国客源。社长贾正飞16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当天一早,他看到有关APA酒店右翼背景的相关报道和视频之后,立刻组织公司同事讨论,认定内容属实后,当即决定终止与该酒店的一切合作。这种情况将持续到APA集团CEO元谷外志雄撤回其放置在酒店房间的右翼书籍,并赔礼道歉为止。

  一名赴日旅行的中国男生和一名美国女生(微博号@KatAndSid))12日在微博爆料,其下榻的东京APA酒店客房中,放置着大量由该酒店集团CEO元谷外志雄(笔名“藤诚志”)所著的右翼书籍,书中否认南京大屠杀和韩国慰安妇的存在,并称“所谓日本犯下的罪行,是美国为投下原子弹而编造的谎言”。然而,据日本媒体报道,旅游旺季约4成外国游客住在APA酒店,其中中韩游客占半数。

  “这种事情很龌龊”,贾正飞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英日双语,唯独没有中文,这是摆明想向所有非中国人传递错误信息。他告诉记者,眼下有两个团十余名客人原计划本月17日至24日入住APA酒店,客人了解到其右翼背景后,主动提出不再入住,愿意重新预约其他酒店,并自行支付违约费用。“中国人非常有血性,我很感动”,贾正飞说,若客人不愿支付违约费用,华王国际可以承担。目前,华王国际团队正在帮客人寻找其他性价比高的酒店。

  14日,在《环球时报》刊发揭露日本APA连锁酒店有右翼背景的报道后,最初的爆料者KatAndSid按照文中线索,在该酒店购买到元谷外志雄以笔名“藤诚志”所著书籍,并录下视频,于15日发布到社交网站,称这是“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事实”。这也引起韩国社会关注。韩国SBS电视台网站称,日本一家酒店客房内放置的否认日军“慰安妇”问题的右翼书籍引发骚乱。有韩国民众在“推特”发文,呼吁“请不要使用日本APA酒店”“去日本旅游的时候要避开这家酒店所有连锁店”。

  对于网友呼吁国内旅游平台将APA酒店下架的诉求,《环球时报》记者16日联系到携程旅游,对方表示,“由于此事涉及政治,过于敏感,携程对该事件不做回复”。穷游网也对记者说,“与政治相关的内容,他们不便接受采访”。截至发稿时,携程、艺龙等旅游平台依然能够预订日本APA酒店的房间。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刘江永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件事看上去像是个案,但在这个时候发酵,反映了安倍执政之后日本政治右倾化发展的大背景,也反映了中日关系当前令人担忧的侧面。一方面,安倍表面说要全面改善中日关系,也把中国赴日旅游人数的增加作为两国关系改善的标志,但另一方面,日本存在各种各样别有用心的势力。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员工占单位便宜,管不着的灰色地带
  • 于成龙因何被康熙誉为天下廉吏第一人
  • 缅怀:百岁周有光演讲“比较文字学”
  • 佟丽娅聊天截图曝光!想要重新开始
  • 渣男嫌弃老婆不赚钱,想找一个富婆
  • 非洲游,女生独自旅行请带好安全套!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