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8日14:56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1月17日报道,红树林是生长在滨海盐沼地的常绿灌木或乔木,是抵御洪水和台风的天然屏障,同时也有防止水土流失、净化水质的作用,对于向孟买这样的半岛城市意义重大,是当地生态环境和植被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现在将和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合作,携手保护红树林。

  据马哈拉施特拉邦森林保护长官瓦苏德万(Vasudevan)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通过实时卫星图像追踪记录红树林的现状,监控范围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府孟买和康坎海岸沿线的红树林。这是ISRO首次与印度西部邦政府合作进行此类试验。

  他还表示,“依靠人力进入森林监控遭到破坏的红树林,这种做法有很多不足。我们现在要做的关键是在灾害发生时就进行追踪,由航天局提供实时卫星图像,全程室内操作,缩短从灾害发生到采取应急措施之间的时间差。”该项目预计耗资40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40.3万元)。

  据报道,马哈拉施特拉邦红树林总面积达1.5万公顷,其中有近6千公顷位于孟买。然而由于城市迅速扩张,城市用地不断蚕食湿地,植被遭到严重破坏,红树林面积急剧减少。每年印度的雨季到来时,洪水很难退去,给当地人民带来极大的生命财产损失。马哈拉施特拉邦早已将红树林列为森林保护区,并于2005年通过立法明令禁止毁坏或砍伐红树林,但是违规建筑的现象依旧没有改观。据环境学家估计,孟买、新孟买和康坎海岸附近15%—20%的红树林已遭到破坏。

  为保护孟买的红树林,马哈拉施特拉邦宣布,除了卫星实时监控之外,将斥资600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604.6万元)在孟买修建护栏。(实习编译:雷媛媛 审稿:谭利娅)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女子坐飞机拒绝关手机被拘留,冤吗?
  • 史上最牛两个屠户一个败汉一个兴汉
  • 过把瘾就死:我该怎么跟你一刀两断
  • 《土拨鼠之日》:不要机械化过每一天
  • 因为“AA制”,我们的婚姻形同路人
  •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鸿门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