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9日02:0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染“超级细菌”美老妪身亡

  对所有抗生素无动于衷的“超级细菌”出现了,这不再只是医生的担忧,而成为了事实。

  美媒报道称,美国一位女患者感染的“超级细菌”对26种抗生素都毫无反应,最终不治身亡。

  在印度感染“超级细菌”

  近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表了一项病例报告——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里诺市,一位70多岁的女性感染上耐碳青霉烯类肠杆菌科细菌(简称CRE),对美国现有的26种抗生素全产生耐药性。她体内的“超级细菌”感染于印度,她曾在印度生活过一段时间,因为大腿骨折引发大腿骨、臀部感染,多次在印度的医院就医。

  2016年8月,这名患者在美国被确诊患有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她所感染的细菌对美国现有的26种抗生素全部产生耐药性。在被诊断为“超级细菌”感染者后,这名患者随后被隔离。她感染的细菌因为“全耐药性”而被称为“噩梦细菌”,如果广泛传播,后果不堪设想。医院对期间所有在院人员进行检查,所幸没有检测到有CRE扩散的迹象。这名女性在2016年8月中旬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并于9月初去世。

  在印度,抗生素常常被用来治疗腹泻。印度是世界上滥用抗生素较为严重的国家,该国政府30多年前曾经制定一项政策:为让广大穷人看得起病、吃得起药,政府大力扶持本国抗生素仿制药的生产,导致抗生素泛滥。

  正隐蔽传播或无症状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一般被认为是目前人类对抗细菌的“底牌”。“超级细菌”的出现是因为随着抗生素无节制地滥用,细菌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速度快于抗生素的更新换代。

  美国研究人员16日警告说,“超级细菌”CRE正在以更广泛的规模、更隐蔽的方式传播,因为携带细菌的患者可能没有症状。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估计,美国每年约有9300例感染“超级细菌”的患者,其中约600人死亡。英国政府的一篇调查报告显示,如果人们对抗生素的耐药性问题置之不理,到2050年,全球每年预计会有1000万人死于“超级细菌”。

  “超级细菌”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不少感染者在卫生条件较为落后的国家受感染后回国。2010年,一位感染“超级细菌”的比利时男子在布鲁塞尔不治身亡,是全球报告的首例死亡的“超级细菌”感染者,这位男子是在巴基斯坦的一所医院接受治疗时感染。

  对于普通人来说,在“超级细菌”面前有什么自我保护的方法?防止“超级细菌”的最好办法是少用抗生素。应对“超级细菌”的传播扩散,谨慎、克制地使用抗生素才是源头之举。综合央视等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女子坐飞机拒绝关手机被拘留,冤吗?
  • 史上最牛两个屠户一个败汉一个兴汉
  • 过把瘾就死:我该怎么跟你一刀两断
  • 黄晓明打脸陈思诚,这才是好男人的样子
  • 离婚不丢人,在肮脏婚姻里苟且才丢人
  •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鸿门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