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9日14:4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美国希捷科技公司关闭其苏州工厂并裁员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19日在北京表示,这是该公司正常的商业运营决定,与中国投资环境无关。

  孙继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希捷公司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均对该事件做出了详细通报,希捷苏州公司关闭是该集团正常的商业运营决定,是基于企业全球范围内的战略调整,与所谓“中国投资环境恶化”无关。

  中国官方日前刚刚出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20项措施,包括大幅度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鼓励外商投资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依法依规对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产品一视同仁,强化对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等。

  “这充分证明,中国将继续坚持扩大开放”,孙继文表示,中国的投资环境“不会恶化”,未来对外资准入的限制将进一步减少,对外商投资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将不断加强,中国的营商环境将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

  实际上,从2016年中国吸收外资情况来看,中国仍是跨国公司的投资热点。据官方数据,2016年多数发达经济体都扩大了对华投资,其中美国和欧盟对华投资同比分别增长52.6%和41.3%。欧盟28国中,英国对华投资额倍增;德国对华投资同比增长逾80%。日本对华投资扭转了连续两年大幅下降的态势,同比微增1.7%;韩国对华投资同比增长逾两成。

  据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16年世界投资报告》,中国仍然是全球第二受欢迎的投资目的地。同期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多数企业仍有意愿扩大在华投资。(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中职足”真面目:只顾赚钱忘了球迷
  • 古时花样滑冰风靡曾被定为国俗(图)
  • 梁文道解读张爱玲名作《倾城之恋》
  • 迪丽热巴唯一的缺点竟然是这个?!
  • 租个对象回家过年这是一种善意谎言
  • 去了斯里兰卡,我才知道仙境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