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3日11:18 新华网

分享
  原标题:统计显示:台湾连续4年女性人口多于男性

  新华社台北1月23日电(记者刘欢 吴济海) 台湾内部事务主管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台湾男性人口约1172万,占总人口49.78%;女性人口则约为1183万,占50.22%,两性人口比例(每百名女子对应男子数目),持续下降至99.1,已连续4年女性人口高过男性人口。

  观察各县市人口性别结构,两性人口比例最低的是台北市的91.70,嘉义市的94.91以及新北市的96.32则分列二三位。分析指出,男性死亡率相对较高,以及近年女性大陆及外籍配偶移入人口增加,导致两性人口比例呈现快速降低的现象。

  在人口老龄化方面,去年年底台湾“老化指数”(65岁以上人口对14岁以下人口之比再乘以100)为98.86。老化最严重的县市为嘉义县174.29,其次为云林县140.37、南投县137.47;全台最“年轻”的3个县市,则为新竹市63.11、桃园市66.63和新竹县69.84。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川普就职演讲神总结,腔调像希特勒
  • 明代史上第一位大汉奸原是一名大太监
  • 射雕隐藏剧情:大侠如何克制性冲动
  • 大神带你分析《歌手》们的唱歌技巧
  • 老公劈腿三种情况下女人不必再忍
  • 五星酒店弱爆了,十星酒店见过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