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4日05:54 南京日报

分享

  原标题:河西有轨电车率先实现刷手机乘车

  本报讯(记者张希钱红艳)昨天,河西有轨电车一号线新增了手机支付功能,市民只要打开支付宝就可以刷手机上车。这是江苏开通的首条城市公共交通应用支付宝刷卡线路。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还将陆续扩展到公交车、地铁、轮渡、公共自行车等项目上。

  昨天上午10点,河西有轨电车一号线聚集了很多市民“尝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市民打开支付宝里的“城市服务”,发现上线了一个新项目——“交通出行”,进入后点击“公交付款”,获取乘车二维码,再对准站台闸机上的扫码机一扫,“滴”的一声,2元车费扣除,闸机瞬间打开。

  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朱明介绍,我市乘坐公交的市民中,大约有30%的人使用投币,一天涉及约5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支付车费,可以解决兑换零钱的麻烦,使坐车更加便捷。目前,有轨电车刷支付宝乘车只是南京“互联网+公交”第一步,今年上半年还会在江南和扬子公交公司选择几条重要的线路,试点手机支付宝支付。预计在“十三五”期间,我市所有的公交线路都将推广使用移动终端支付,同时出租车、公共自行车还有轮渡等也会全面推广。

  2016年10月16日,江苏省政府与蚂蚁金服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未来5年,双方将合作在江苏省打造一批“新型智慧城市”的全国典范城市,这些城市的公共交通等公共服务移动化率将达到80%以上,其中智慧交通建设是新型智慧城市“蚂蚁模式”的主要内容之一。

  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捷透露,从全国城市来看,刷支付宝乘车已经在杭州、武汉、济南等城市启动,南京是全国第6个。通过和江苏省政府、南京市交管局、南京市公交和地铁等部门和机构的合作,目前这项工作推进速度非常快。推广中将先公交车后地铁,是因为公交车可以按照线路一条一条去部署,地铁则必须所有线路同时覆盖。另外,公共自行车项目上的“刷手机”已经开始推动。

  昨天,河西有轨电车一号线站台的闸机上,乘客打开手机支付界面,刷手机进站。

  本报通讯员邹引梅本报记者徐琦摄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川普就职演讲神总结,腔调像希特勒
  • 明代史上第一位大汉奸原是一名大太监
  • 射雕隐藏剧情:大侠如何克制性冲动
  • 《火星情报局2》的价值观你Get了么?
  • 男朋友欺骗我,原来他一直没离婚
  • 过年都在往家赶,有个民族却去澡堂约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