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4日07:4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批准了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前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出任国务卿一职。

  报道称,该委员会以11票赞成,10票反对的微弱优势,批准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提议的候选人,但蒂勒森还应获得参议院全体会议投票支持。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表态称,将支持特朗普的国务卿人选。卢比奥称,对蒂勒森近来在国会就俄罗斯等国问题作出的答复感到不放心,但他最后还是决定,会在表决时予以支持,以示尊重特朗普。

  卢比奥在参院外交委员会就提勒森人事案进行表决之前发表声明说:“我虽然有所保留,还是会在委员会以及院会支持提勒森。”

  共和党主导下的参院预期将在外交委员会表决过后不久,也进行表决。尽管民主党反对,蒂勒森仍可望过关。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个月13日在宣布,选定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出任国务卿。特朗普表示,他欣赏蒂勒森在谈判、交易等方面的丰富经验,认为他可以与各国政府打交道。

  现年64岁的蒂勒森自1975年大学毕业后便进入埃克森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前身)工作,经多次晋升后进入埃克森美孚公司的管理层。从2006年起,蒂勒森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蒂勒森虽在商界打拼多年,但鲜有担任公职和外交领域的经验。不过,他却因工作原因多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打交道,并在2013年被俄罗斯授予“友谊勋章”。有鉴于此,民主、共和两党的部分参议员,对蒂勒森出任国务卿一职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川普就职演讲神总结,腔调像希特勒
  • 明代史上第一位大汉奸原是一名大太监
  • 射雕隐藏剧情:大侠如何克制性冲动
  • 《火星情报局2》的价值观你Get了么?
  • 男朋友欺骗我,原来他一直没离婚
  • 过年都在往家赶,有个民族却去澡堂约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