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8日07:50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春节已有数千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有魅力的节日之一。近年来,随着广大海内外华人的共同努力,春节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重要节日。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今年春节,对于生活在加拿大的华人而言,意义非同一般:2016年6月,在议员谭耕的提议下,加拿大国会宣布将农历新年从初一到十五命名为“春节”(Spring Festival)。因此,2017年丁酉新春是加拿大官方认可之后的首个中国新年。

  上述提案获得通过后,谭耕当时兴奋地在朋友圈中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农历正月初一到十五将被加拿大官方正式命名为春节!今天我的议员个人动议在加拿大国会获得通过,加拿大官方将把每年农历正月初一到十五正式命名为春节!

  华裔为加拿大的形成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自华人猪仔劳工来加拿大修铁路到今天的春节命名,一百多年来华裔走过的是一条波澜壮阔,自强不息的道路。我为自己是加拿大华裔的一员而感动自豪!

  据三湘都市报此前报道,谭耕出生于北京,在长沙长大。在湖南大学本科毕业后,他多年从事化工领域的工作。1998年申请到多伦多大学全额奖学金,进入多伦多大学化工及应用化学系学习,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谭耕顺利申请到加拿大科学及工程研究委员会的资助,做工业研究博士后,之后进入加拿大ChalkRiver国家核试验室工作。自2009年起谭耕进入一家电力公司任核电化学部门资深科学家。

  2014年7月谭耕以75%的高票,成为自由党在多伦多新设立的DonValleyNorth选区候选人。在2015年的联邦大选中,谭耕成功当选为国会议员,成为中国大陆背景国会议员第一人。

  如今在加拿大,春节的年味是越来越浓了。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此前报道,每逢春节,当地都会举行各种活动欢度佳节,很多地方都会挂上色彩缤纷的彩旗和精美秀丽的灯笼。加拿大政府官员以及社会要员都特意提前学会“拜年”、“新年好”、“恭喜发财”等过年用来祝福的词语,在过年时用汉语向华人拜年,并积极参加当地华人举办的庆祝活动。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举行2017年新春招待会(图片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保东摄)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举行2017年新春招待会(图片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保东摄)

  据新华网1月26日报道,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在近日举行的2017年新春招待会致辞说:

  今年的春节具有特殊意义,因为从2017年起,加拿大政府每年都会宣布农历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为春节,这标志着中华文化日益成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

  有人提出疑问,既然加拿大承认春节,会不会也给当地华人放七天假?答案是否定的,在加拿大,只有公众假期会放假,尽管加拿大承认春节,但没有把春节列入公众假期。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功夫瑜伽》:成龙联手唐季礼
  • 单身男女春节简单有效的反逼婚攻略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