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1日09:00 南京日报

分享

  原标题:南京科技馆里 机器人吸引眼球

  昨天,南京科技馆机器人展区对外开放,“下棋机器人”等最吸睛。李晶晶 崔晓摄

  机器人会下棋、弹琴、画画、跳舞……1月31日是大年初四,也是南京科技馆机器人展区免费向市民开放的第一天,各类机器人成为“明星”,嗨翻天的机器人展区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成为科技馆里最热闹的地方。

  王晓春是初中一年级学生,他平时喜欢下中国象棋,看到会下棋的机器人后他停下脚步,在触摸屏上与机器人对弈起来,一盘棋十几分钟就败下阵来。小家伙不服气,又与机器人比试起来,结果还是输,王晓春直摇头:“这台会下棋的机器人真厉害!”记者在一旁观棋后发现,这款神奇的机器人除了会下中国象棋之外,还会下国际象棋、跳棋、五子棋,能一对四即同时与4个人下棋。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这台下棋的机器人是按照职业选手的棋谱设计的程序,一般人都不是它的对手。

  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是4台会跳舞的机器人,每隔半小时就会表演一次,(下转A3版)

  (上接A1版)伴随着广场舞神曲《小苹果》的旋律,4台机器人“手舞足蹈”地跳了起来,赢得大家阵阵惊叹声。在机器人展区,还设置了一个大水槽,里面一红一蓝两条鱼在水中游动,仔细一看才知道是会游泳的仿生机器人。

  张洪飞家住安徽省马鞍山,一家三口专程开车来科技馆参观。他说,孩子上幼儿园中班,带她来南京科技馆开开眼界,感受一下最新的科技魅力,从小培养孩子爱科学、爱学习的兴趣。

  据了解,位于南京科技馆二楼的机器人展区面积约500平方米,由于原有机器人外观老旧落后、零件老化损坏,主要展品已无法修复,仅能作为摆设,影响了科技馆科普展教功能的实施。于是,馆方从去年下半年投入数百万元对原机器人展区进行整体改造升级,将“机器人世界”划分为“迎宾接待”、“机器人的由来”、“机器人科技知识探秘”、“机器人科技体验”和“机器人科技馆发展趋势”五个子展区, 为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感知机器人、培养对机器人科技知识的兴趣,打开了一扇未来之窗。本报记者 吕宁丰 本报通讯员 李晶晶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科学家转型当市委书记可惜吗?
  • 唐代"春晚":皇帝和大臣们嗨到天明
  • 邓遂夫:痛悼我的恩师冯其庸先生
  • 《功夫瑜伽》:成龙联手唐季礼
  • 男人,请将你的初恋爱至终生
  • 到箱根不泡温泉都得去这,美到词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