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6日19:4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64岁的李为民医正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李佳赟 摄64岁的李为民医正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 李佳赟 摄
 

  中新网天台2月6日电(梅芳燕 王逸飞 李佳赟)浙江天台“2.5”火灾情况牵动人们的心,大火无情人有情。当大火无情吞噬生命时,今年64岁的李为民医生毫不犹豫地伸出双臂,以半百之龄为四位跳窗逃生者赢得了宝贵的缓冲,他当时喊出:“要命就赶快跳,我在下面接着你们。”

  2月5日17点26分,浙江省天台县赤城街道5-1号(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火灾。当时李为民正在家里烧饭,突然看到外面浓烟滚滚,他第一反应出事了,从屋里跑了出来。

  “我当时出去的时候,看到几位逃生者趴在二楼窗口,没有跳下来。”李为民说。此时足浴中心一楼房间已经起火,火势正在蔓延。李为民看到一楼起火,二楼浓烟滚滚,火势大有“吞噬”二楼的趋势,立即向趴着的人们喊话:“要命就赶快跳,我在下面接着你们。”

  李为民的鼓励给了逃生者跳窗的勇气,而此时李为民已经忘记年龄,年过半百的他马上张开了双臂,接住了第一位跳下楼的逃生者,没有想到冲击力太大,老人被“砸”得一屁股坐在了水泥地上。

  “第一位跳下来的是一姑娘,她背着一个小黑包,年龄在三十岁左右,没有穿服务人员的服装,我认为她是一名顾客。当时没有想到,跳下来的冲力很厉害,把我一下子撞到地上。”李为民和姑娘一起倒在人行道上,在把姑娘安置好后,他又回去接另外三人。

  “第二、第三位跳下来的是女服务生,第四位是男服务生。最后两位实在没有抱住,因为大家跳下来的动作不一样,抱不住,就稍微挡了一下。”就这么无私地一挡,李为民为跳窗逃生者在落地过程赢得了宝贵的缓冲,救了四个人的命。

  在李为民救下四人后的十多分钟,原本只有一两间房间可见的明火,迅速窜到5幢一楼的其它房间,瞬间,整个一楼像一条火龙一般,非专业救援人员已无法靠近。

  5日晚19时05分,火被扑灭,足浴中心相关负责人已被控制。截至2月6日14时,18位伤员中,1名重度烧伤者6日上午转往浙医二院,其余17名伤员,有1名轻伤者5日晚自行转至上海第六人民医院,13名在天台县人民医院救治,3名在天台县中医院救治。

  李为民期盼着伤者们能平安归来。(完)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相关阅读

在哪都能办公,为何非要打卡

互联网时代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模式?可否废除朝九晚五呢?

韩寒算什么直男癌晚期

韩寒的确有“直男癌”的倾向,这似乎无可否认。但比起历史三峡中的那些前辈,他真还算不上“直男癌晚期”。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从那天起,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

美国还是“移民国家”吗?有些人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开始怀疑“美国梦”。

  • 从这四点看,特朗普奈何不了中国
  • 《清明上河图》描绘的是繁华还是危机
  • 新四军中邂逅:伉俪作家的情缘传奇
  • 没有姜文和这部电影,谁知道陆川是谁
  • 春节期间当出租女友,这事靠谱吗?
  • 甩开攻略!这才是游客看不到的鼓浪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