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09日12:0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国土部:城市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 不予登记 

  中新网2月9日电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赵龙今日回应“1999年后城镇居民使用的宅基地不再给予确权登记”时表示,目前情况下,还是要维持农村宅基地必须是集体组织成员内部的一种分配和集体组织成员内部之间的流转,城里人特别是工商资本是不能够进入到农村进行宅基地的交易和买卖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赵龙:有消息说1999年后城镇居民使用的宅基地不再给予确权登记,请问这个政策的背景是什么,会有比较大的阻力吗?

  关于城镇居民的宅基地不予发证,赵龙澄清说,宅基地是农民的基本福利制度,它是有特定对象的,它的对象就是农村集体组织的成员,所以说城里人是不应该得到农村宅基地的。为了维护农民的居住条件和居住安全,国家严格限制宅基地在非集体经济成员之间的流动。

  赵龙表示,不予登记宅基地,是因为国家有规定,城市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这是有严格要求的。

  赵龙介绍,按照法律和登记规则,城市居民是拿不到合法的产权。当然,国家现在也正在推进“三项改革”的试点,包括土地征收、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和宅基地的使用,宅基地下一步怎么在集体组织成员之间或者是能不能在更大范围之间进行流动,正在研究。

  “但是最后也需要通过法律的形式把它确定下来。”赵龙说。

  赵龙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还是要维持农村宅基地必须是集体组织成员内部的一种分配和集体组织成员内部之间的流转,城里人特别是工商资本是不能够进入到农村进行宅基地的交易和买卖的。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在哪都能办公,为何非要打卡

互联网时代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模式?可否废除朝九晚五呢?

韩寒算什么直男癌晚期

韩寒的确有“直男癌”的倾向,这似乎无可否认。但比起历史三峡中的那些前辈,他真还算不上“直男癌晚期”。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从那天起,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

美国还是“移民国家”吗?有些人因为特朗普移民政策开始怀疑“美国梦”。

  • 《诗词大会》:这节目靠什么打动你?
  • 日本皇国史:幕府强大为何要尊崇天皇
  • 贵族出身的唐僧为何没成为"贾宝玉"
  • 香港金像奖,你看好《树大招风》吗?
  • 他没骗你,爱情本就不是100%完美!
  • 这条废弃的街道,竟是汕头最美的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