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12日22:1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未来故宫的开放面积将达85%。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今后包括其在内的故宫一半员工约750多人,都将搬出紫禁城办公。

  由故宫宣教部举办的“故宫讲坛”一百讲特别活动12日在北京举行。

  以《故宫博物院的表情》为题做了两个小时的讲座。

  《故宫保护总体规划》(2013-2015)提出,“故宫管理用房大量占用文物建筑,文物建筑的自身条件及保护要求限制了使用部门的发展建设,用房需求与文物保护矛盾突出。管理用房布局分散,不利于业务关联密切的部门的日常沟通协调。”

  基于此,单霁翔向听众透露,根据上述规划,故宫最终的对外开放面积将达85.02%,预计750名故宫员工都将搬出紫禁城。中新社记者获悉,办公地点将设在神武门外的护城河边,目前神武门外相关地点已经在进行施工。

  此外,今年故宫将建外国文物博物馆、考古遗址博物馆和南大库明清家具陈列馆等。

  延禧宫文保科技部腾出来将会筹建外国文物博物馆,让故宫的上万件外国文物藏品有机会和观众见面。

  故宫成立了考古研究所后,在地下动工部位有了重大的考古发现,比如慈宁宫东院遗址就发现了当时早期明代永乐年间建造紫禁城的底层。为此,故宫决定在红墙内建一个故宫考古遗址博物馆,让观众近距离了解故宫的考古遗址和出土文物。

  目前故宫6000多件明清家具,而八成以上的家具都没有机会与观众见面,南大库作为故宫最大的一组库房,长期以来做堆物堆料的地方,目前正在维修,仓储式的明清家具陈列馆今年年底将正式开馆,届时将把2400多件故宫收藏的明清家具在此陈列展出,观众可以看到大量非紫檀即黄花梨的明清家具精品。(完)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学生沦为廉价劳力,学校还有没有底线?
  • 清朝时的北京灯节:近乎灯艺博览
  • 他们曾为中国人翻译了整个世界(图)
  • 冯绍峰郭碧婷的恋情是在炒作吗?
  • 丈夫对自己使用冷暴力你可以套路他
  • 毛里求斯性感私密岛,简直是世外桃源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