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15日08:17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美媒称特朗普对华立场正在软化 避免给中国贴汇率操纵国标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4日称,白宫正在探索一项新计划,在阻止中国“利用汇率贬值获取出口优势”的同时,避免与这个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发生直接冲突。这是变化中的特朗普政府战略的一部分。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根据这项计划,美国商务部长将把任何汇率操纵定义为不公平补贴,而不是单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之后,美国公司可以自行向美国商务部提出针对中国或其他国家的反补贴申诉。

  这项计划是美国白宫新成立的国家贸易委员会(National Trade Council)正在制定的中国战略的一部分。该委员会试图在制衡中国与保持美中关系稳定这两个目标之间取得平衡。为此,凡是对中国采取的措施也将同样适用于其他国家。

  据知情人士称,最起码目前来看,美国政府会避免就中国是否为了贸易利益而操纵汇率提出对抗性说法。

  《华尔街日报》认为,此举或释放出一个信号,即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立场正在软化。在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曾威胁将在上任首日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他并没有这样做。特朗普还威胁要针对中国商品征收45%的关税,最近也没再提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商务部长将把任何操纵汇率的做法定义为“不公平补贴”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客观正确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中方没有采取刻意使人民币贬值以获取出口竞争优势的做法,人民币也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谁把游客变成“待宰的羔羊”?
  • 搪瓷百年:国家的颜面,几代人的体面
  • 那个叫"走走"的女孩子和未发生的爱情
  • 这两个Loser的爱情,为啥能打动你?
  • 和女票吵架吵赢的,最后都变成单身了
  • 去最孤独的地方,过最浪漫情人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