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17日02:45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期末考作弊 高一男生被勒令退学

  期末考试时,17岁的高一学生小王考场内用手机作弊,被学校勒令退学。如今,虽然意识到自己错误,但小王已无学可上,家长认为学校处罚过重,未给学生改过的机会。

  家长

  孩子考试作弊 被勒令退学

  17岁的小王本是泾阳泾干中学高一学生,如今各中小学已开学,但小王却只能待在家里,父母这两天也为他的上学问题东奔西跑。

  “孩子不能上学,是因为期末考试时用手机作弊,被学校劝退了。”小王的父亲王先生说,“1月13日上午10点多,他被学校老师叫了过去,说孩子考试作弊被监考老师发现,他在一份孩子的违纪事实调查表上签了‘情况已知,学生已带回’后,将孩子领回家。”

  1月14日,王先生从老师处得知,孩子已被学校勒令退学,但保留学籍。孩子才高一,不能没学上,王先生为此整个春节都没过好,但今年开学,学校依旧不让孩子报名上学。

  “孩子作弊固然不对,现在他知道错了,思想压力很大,整天和家里人也不说话。也给我们保证了,只要能让他回校上学,他以后再也不拿手机了。”2月16日,在泾干中学学校门前,王先生夫妻俩为孩子上学的事情伤透了脑筋。

  王先生认为学校的处罚有点过于严重,可以给孩子其他一个处分,让他知道错了,至少他还能上学,还可以有改过的机会。

  教育局

  高中处分无需教育部门同意

  对此,泾干中学一负责人出示了一份处分决定:王同学平时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多次校内携带并使用手机,经教育仍不思悔改。2017年1月13日期末语文科考试中,有使用手机作弊,严重违反校纪校规,经校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勒令退学处分。根据《泾干中学校考考生守则及违纪处罚规定》规定,携带手机传抄答案取消考试资格并给予停课反省10天、留校察看一年处分。

  “这名学生曾两次被学校发现玩手机,影响其他学生,被学校教育警告过,也回家反省过,这次作弊再加上其平时的表现,学校对其作出勒令退学处分。保留学籍,高考可回来参加。”泾干中学一负责人表示。

  “孩子之前的确拿手机,回家反省过,但那之后就没再拿手机,上次考试是拿同学的手机。”王先生说,孩子性格比较内向,平时挺乖的。目前他们先安排孩子去一个私立学校上学,但私立学校学费高,而且课程进度也不一样。

  泾阳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高中属于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以依据校规对学生进行处分,无需经过教育部门同意,但处分结果要报备教育部门学籍科。陕西丰锐律师事务所张惠清律师认为,家长如果认为处罚过重,可以向教育部门申请行政复议。华商报记者 刘军伟 实习生 李妍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弗林闪电辞职,特朗普幕僚团能走多远?
  • 韩国被迫承认曾计划暗杀金日成
  • 我就是《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那个黛茜
  • 深刻爱情剧该有的模样:从来不肤浅
  • 爱情不靠感觉,可以被人为制造吗?
  • 走入爱丁堡,时间仿佛被凝固在中世纪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