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18日01:01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荔枝FM推出语音直播,深夜情感直播节目受热捧

  随着直播行业的火热,近期,荔枝FM的语音直播功能宣告上线。荔枝FM语音直播运用先进的音频处理技术,具有简单易用的特点,让主播能随时随地做直播,并与听众高效互动。

  据了解,情感类节目一直是荔枝FM上最受欢迎的节目类型之一。语音直播功能推出后,情感直播节目也受到不少听众热捧。这类节目的播出时间多在夜间、睡前,不禁让人想起多年前流行一时的深夜情感电台热线节目。但从前的深夜情感电台,主播只能在同一时间接听一名听众电话,其他听众无法参与互动,而荔枝FM的语音直播可语音连线多名听众,和听众的互动性、听众的参与性更强,也更符合当下的互动、社交趋势。

  随着语音直播功能的开通,荔枝FM上也涌现出一批深受听众喜爱的情感直播节目的主播,如平台坐拥粉丝最多的背着吉他的蝙蝠女侠(FM18084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有“独声清流”之称的阿清(FM745619独声电台)、“灵魂歌者”无欢哥哥(FM1487390无欢有约)、嗓音温暖治愈的大鸭梨(FM827119大鸭梨的晚安电台)、专业电台出身的明辉(FM99099明辉有约-心灵港湾)、“烟嗓浪子”五尺(FM66066一个电台一首歌)、擅长情感咨询的凌轩(FM297218凌轩碎碎念)等,都是平台上很受欢迎的情感主播。其中有不少人也曾是荔枝FM的忠实听众,是从慢慢开始尝试做节目而成为人气主播的。

  在这批主播中,有人曾经有做音频节目的经验,但更多的主播则是从“小白”一路成长过来的,如在荔枝FM平台上以声音清澈治愈而著称的主播阿清虽然之前没有做节目的经验,但他清晰地知道自己想成为一名情感主播,想做一个“能温暖所有人的播客”,帮助不同的人解决心理问题。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也遇到了各种难题,如在刚开始录制的时候,录音的杂音、后期处理等问题都需要慢慢摸索解决;为了播音效果,他反复跟着网络视频学习播音的语速和气息控制。阿清笑称,回想起来,这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坚持。

  提及决定开办情感类节目的原因,主播们的理由也各有不同:荔枝FM主播大鸭梨觉得,这类节目的价值在于能慰藉人们的心灵,开心的时候有人分享,难受的时候有人陪你成长,像心灵树洞一般。他认为,好的情感播客,用心聆听听众的心灵需求才是绝对的关键。

  另一名荔枝FM女主播凌轩觉得,因为现代的城市生活节奏太快,人们都有些事情想和人去诉说,所以她想倾听这些人的声音,给予他们陪伴、温暖和帮助。凌轩认为,好的情感播客,应该学会倾听,也要给予听众尊重的态度。她把粉丝亲切地称为“小耳朵”,她说,想用她的声音和听众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

  提起这类情感节目,有外界刻板印象会认为,这些只是简单的心灵鸡汤,并不需要太多的技巧。但各位荔枝FM主播都认为,做情感直播节目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容易。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身份的无欢哥哥觉得,做这类节目除了会说话之外,还可以分享一些自己经历的人和事所得到的感悟,带着听众一起讨论,才能让听众走近主播,并产生参与感。

  在做语音直播节目的过程中,各位荔枝FM主播不仅用温暖的嗓音陪伴着听众,还尝试着帮听众们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无欢哥哥曾接到一个女孩的求助电话,称她一直被一个追求她的男生缠着,甚至是恐吓,男生说要来女孩的城市找她,这让她感到有些恐惧。无欢哥哥建议女孩不要躲避,而是带着一个能保护她人身安全的朋友去和男生见面,好好商量厘清他们之间的关系。女孩照做之后,和男生的关系缓和了许多,还专门回来感谢无欢哥哥,这让无欢哥哥感到很是安慰。

  在不做语音直播节目的时候,各位主播在空闲之时也会互相串门,听听其他人的播客节目,相互学习,相互成长。正如阿清所说的,在孤单的时候,我们都喜欢声音的陪伴,而荔枝FM则给了我们一个这样的平台。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 责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嫌彩礼高?你家儿媳20年前已埋在土里
  • 80年代一万元相当于今天多少财产?
  • 我就是《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那个黛茜
  • 屌丝的角度看《爱乐之城》是什么样
  • 女人被男人伤害一次,会留下后遗症
  • 西澳美食清单,那些诱人的珍馐美馔!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