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0日04: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驾考科目一作弊两考生禁考一年

  原标题:驾考科目一作弊两考生禁考一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昨日,记者从广州花都警方获悉,近期,花都交警在驾驶人科目一(电脑)考试当中,连续查获2名利用无线设备考试作弊的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该两名人员已被停考一年。

  用无线对讲机作弊被抓现行

  对于驾考,大多数人只关注桩考、路考、长途考这些实操型科目,而对于第一科——关于道路安全法规和驾驶常识的理论考试,很多考生往往不当一回事。虽然与其他科目相比,理论考试的“分量”显得不大,但难度还是有的,而且100分的卷子,考上90分才算及格。于是,个别人在这科的考试上面耍了一些“小聪明”,万万没想到,还没考完就被监考官抓了现行。

  1月11日,这天上午,在驾驶人科目一考试中,监考的陈警官通过考场设备检测,发现无线监测信号有异常,同时,他注意到一名考试学员神态紧张,表情极不自然。凭着敏锐的工作直觉,他对该考生进行了检查,果然发现该学员杨某违规携带了无线设备进入考场,经查问,杨某承认了在科目一考试中实施作弊的行为。

  2月14日上午,负责监考的汤警官仔细观察正在参加科目一考试的每一位考生,根据工作经验,他发现了一名学员形迹有可疑。他利用设备对考场的无线信号进行测试后,发现信号确实有异常。经进一步排查,他初步确认正是在41号电脑前进行考试的学员刘某有较大作弊嫌疑。检查后,汤警官在其身上发现了无线对讲机等作弊工具。刘某的考试资格当即被中止。

  驾考作弊 禁考一年

  根据《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139号令)的规定,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据悉,该两名人员已被停考一年。

  花都交警提醒广大考生,理论考试包括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知识以及交通信号等内容,考生如果通过作弊来完成考试,将对以后的驾驶产生重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广大考生认真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完成考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巨星踢球靠的不是身高,而是这个!
  • 80年代一万元相当于今天多少财产?
  • 我就是《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那个黛茜
  • 屌丝的角度看《爱乐之城》是什么样
  • 女人被男人伤害一次,会留下后遗症
  • 西澳美食清单,那些诱人的珍馐美馔!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