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0日11:5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暴雪后民众在小区内清理积雪。 迪娜 摄暴雪后民众在小区内清理积雪。 迪娜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0日电 (迪娜)19日乌鲁木齐迎来暴雪,20日早晨记者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大量关于暴雪的“刷屏”,网民纷纷晒出超过10厘米的积雪,并附上“早知道这么大的雪昨晚就在办公室打地铺”、“今天不适合上班,建议放假休息”等有趣的话语,还有人送上了对连夜清扫积雪的环卫工人的敬意。

  市民伊女士对记者说,早上推开单元门就被眼前厚至膝盖的积雪震惊了,似若企鹅的缓步行走不到两米,高帮徒步鞋内依旧灌进了雪。“车是完全开不出来,原本9点20分出家门,看着大雪特意8点50分就出家门,但我看得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出门上班才不会迟到吧。降雪挺好的,净化空气,就是要辛苦环卫工人了。”

  周先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车被大雪埋没的图片,并且表示自己不是在扫雪而是在刨车。他说:“虽然对这场大雪已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但早上看到每辆车都被大雪埋没,还担心扫了半天最后发现不是自己的车。扫车上的积雪清扫用了半个小时。走在路上就算换了雪地胎还是很滑,希望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这场大雪不仅仅影响着上班族的生活,对于需要早起上学的孩子们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学生麦迪娜告诉记者,自己平时都是父亲开车送,20分钟能到的路程今天却花费了1个多小时。“以前都是8点出门,今天特意提前出门,但路上很多车都被堵住了,难以通行,很担心会迟到。”

  消息称,乌鲁木齐城区、米东区、南郊和山区累计降雪量超12毫米,达暴雪。目前,全市环卫工人和清雪车辆正日夜奋战、即下即清;交警部门冒雪全员指挥交通;市民推车助人、铲雪除冰,无偿搭载路人;爱心暖屋提供取暖歇脚等志愿服务……广大市民齐心协力,风雪中温情流淌,城市生产生活井然有序。为给清雪工作减轻压力和避免早高峰拥堵,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注意绕行以往较易出现风吹雪路段。(完)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母亲替砍人的儿子“道什么歉”?
  • 80年代一万元相当于今天多少财产?
  • 我就是《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那个黛茜
  • 屌丝的角度看《爱乐之城》是什么样
  • 女人被男人伤害一次,会留下后遗症
  • 咖啡国度芬兰,这6家咖啡馆一定要去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