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3日21:4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2月23日,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小罗)现身海口,他是来出席“海口观澜湖巴塞罗那足球学校”合作签约仪式的。 王曦 摄

  中新网海口2月23日电 (记者 王曦 王子谦)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小罗)今天现身海口,他是来出席“海口观澜湖巴塞罗那足球学校”合作签约仪式的。

  当日,在与小球员的互动比赛中,小罗不时为小球员送出精准助攻,在取得进球后,他还一一和孩子们击掌庆祝。小罗表示,中国足球近年来的发展令人瞩目,特别是随着观澜湖和巴萨达成合作意向,有助于中国足球青训的发展,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小球员从这里走向世界更高舞台。

  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今天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这将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全世界范围开办的最大一所足校,“除了教授小球员足球技术,我们还要传播西班牙足球的理念和文化。”

  巴托梅乌说,与中国体育产业巨头观澜湖在足球领域展开合作,绝非投资行为,而是专注于中国足球青训体系的建立,“目前中国非常重视足球事业的发展,巴萨将为此提供永久技术支持,我们关注于中国的足球教育并将竭尽全力。”

  届时,足校将拥有29块、近70万平方米的足球场地,总投资近3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的足校可以指导超过1000名小球员,同时还会对中国教练员展开培训,旨在让更多中国青少年球员接受到世界最先进的足球训练。“从这里走出的中国小球员有望在欧洲赛场展现他们的才能,也极有可能会有人进入巴萨效力,”巴托梅乌说。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告诉记者,足校有三大目标,一是利用好巴萨在足球青训体系的先进经验,扩大中国足球人口;二是通过巴萨独有的训练体系,培训好中国教练;三是为中国足球输送更多球星,“我们的目标是找到第二个梅西。”

  此外,巴托梅乌承诺,足球建成后,巴萨俱乐部将邀请更多传奇球星来到中国,增强足球在中国青少年中的影响力。(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