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3日22:32 一财网

分享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23日否认总统朴槿惠考虑在宪法法院就弹劾案宣判前主动辞职,以换取免遭起诉。

这名官员对韩国媒体说,青瓦台“从未考虑”朴槿惠主动辞职的可能,青瓦台从来没有人讨论过这一选项,“不知道这样的传言从何而来”。

韩国媒体近来报道称,朴槿惠可能在宪法法院就弹劾案宣判前有条件地主动辞职,即寻求与相关方面达成某种政治协议,以避免自己因“亲信干政”事件而受到起诉。

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前新国家党)国会代表郑宇泽日前称,在任总统最终遭弹劾是“国家的不幸”,应就此寻求“政治解决方案”。这一表态让朴槿惠考虑主动辞职的说法愈演愈烈。

韩国一些人士认为,朴槿惠如果主动辞职,可以避免宪法法院的裁定进一步造成国政混乱。但也有人认为,朴槿惠方面试图通过“体面”下台,逃避法律惩处。

韩国宪法法院22日决定,把原定于本月24日就总统弹劾案举行的最后一次庭审推迟至27日。韩国司法界普遍预测,即使最终庭审日期有所推迟,宪法法院仍有可能在此前所宣布的3月13日前做出宣判。

另外,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23日表示,在特检组调查期限28日结束前,将有条件地暂缓起诉朴槿惠。韩国媒体认为,特检组可能会等待宪法法院裁定结果,再行决定提出起诉时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