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3日19:1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2月23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今日指出,当前在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总体保持和平稳定。域外国家不应刻意渲染所谓的战争威胁,制造紧张局势,而应为南海的和平稳定贡献正能量。

  国防部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有记者问:美国官员最近表示,中国已经接近完成在南海人工岛礁新建的20多处设施,这些设施似乎可用于部署地对空导弹。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任国强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有权根据所处的安全环境部署必要的防御设施,这是主权国家正当的权利。

  还有记者问:有消息称,美国“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在南海巡航之后,还将参加3月份举行的美韩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年度联合军演。请问中美两军有没有就这次美韩联合军演进行沟通?这次美国航母战斗群会不会进入黄海海域?中方对于美韩大规模联合军演持什么态度?

  任国强表示,对于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在南海的活动情况,我们是掌握的。需要强调的是,有的域外国家不断强化在南海的军事部署,这与地区国家寻求和平稳定的努力相违背,也不符合地区各国的利益。

  任国强称,对于记者提到的“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还将参加美韩军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当前半岛形势十分复杂敏感,任何大规模、刺激性的军演只会加剧对立,无助于地区和平稳定。在半岛问题上,中方一贯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通过谈判协商解决问题。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据美国媒体报道,昨天在美国海军年度会议上,美国海军高官称第三和第七舰队已经随时准备应战,应对包括南海等亚太地区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有记者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指出,我们注意到了美方的有关言论。关于美军舰进入南海问题,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立场。当前在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总体保持和平稳定。域外国家不应刻意渲染所谓的战争威胁,制造紧张局势,而应为南海的和平稳定贡献正能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