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3日20:5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机器正在从捐献者的血液中采集淋巴细胞。 朱柳融 摄

  中新网柳州2月23日电 (朱柳融 李桦)广西梧州市女生陈丽(应要求化名)2015年5月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两年后该名患者病情复发,已成为教师的陈丽再次“出手”,23日捐献了淋巴细胞帮助其改善病情。

  当天上午,在柳州市工人医院特需病房中,1993年出生的陈丽左手插着血液循环管,机器从她的血液中采集淋巴细胞。为促进血液流出,她左手不停地捏着弹力球。

  “我妈妈也是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受她的启蒙,2013年我也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陈丽微笑着介绍,“想着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挽救一个生命,很幸福”。

  据悉,非亲缘人群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为几万至几十万分之一,很多志愿者一辈子都无法实现捐献。2015年5月,一名白血病患者幸运地与陈丽成功配型。时值大三的陈丽顺利捐献了27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使得该患者重获新生。

  想起第一次的捐献,陈丽还记忆犹新。“当时有些紧张但不觉得害怕,就是针扎得有点疼。”陈丽害羞地说,“女孩子怕针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时间转眼过去快两年,该患者病情复发,急需陈丽捐献淋巴细胞帮助改善病情。2017年1月,当接到红十字会电话时,在梧州任教的陈丽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同意捐献。

  这一次,陈丽还是会在扎针的时候,发出轻轻的“嗞”声,她的母亲王女士一直陪护在身边。

  “我年轻时就开始献血,至今已献血13次,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也有十多年了。”王女士介绍,后来因为贫血医生建议不宜献血,才不得已终止,“如今女儿能用自己的行动救助他人,我很支持”。

  最终,经过170分钟的采集,陈丽捐献了92毫升的淋巴细胞,“生命之火”将由工作人员送至患者所在地。

  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丹莉介绍,该中心成立于2004年,目前入库志愿者超5.2万人,已有2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