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3日21:00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乔治国)乔治国是额敏县市场监管局驻杰勒阿尕什镇吉也尼铁克村第三批工作队的副队长, 2016年的2月驻村入户走访结识了他现在的“一家亲”亲戚赛力克和库里逊夫妇,时光飞逝,一年的时光里,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却凝聚出点点滴滴的真情实意。

赛力克和库里逊夫妇是村里的贫困户,库里逊大姐腿部残疾,做过更换股骨头的手术。在精准扶贫几期入户调查中,乔治国发现赛力克不像有些贫困户那样存在着“等靠要”的思想,而是骨子里有自谋发展的强烈意识。但是为了便于照顾妻子,不能外出发展。于是乔治国就结合赛力克家地处村队边缘,屋后有河流,草滩的地理条件,提议赛力克发展家庭养殖。这个提议得到了赛力克认同。于是,两人开始多次探讨养殖方案。

为了解决后期饲料问题,赛力克计划利用和自己相邻的母亲家闲置的无亩空地,但缺乏资金。乔治国很快帮扶他提供了5公斤玉米种和两卷滴灌带,为赛力克解决了后顾之忧。

通过交往,他们彼此认准了对方是可交之人,成为了融情结对对象。

赛力克和库里逊夫妇还是村里少有的爱读书,求上进的村民。闲暇之余,赛力克都会来到文化室的阅览室借阅图书。这个时候就是乔治国和赛力克谈心交流的美好时光!

有一次,赛力克和库里逊夫妇带着村里的十几位村民来找乔治国,原来是他们想学习用汉语写自己的名字。这种服务群众的事情当然要做好做实!乔治国为村民准备好纸张、水笔,为村民手把手教授汉语书写。看!这一个个认真学习的劲头不亚于高考复习吧!

交心多了,感情就深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后,乔治国同赛力克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最亲的“亲戚”。

近水楼台情更深!由于驻村的便利,乔治国同赛力克和库里逊的交往更加频繁,昨天家中拉家常,谈生活;今日选书籍,共学习;改日搞联欢,庆节日。语言的隔阂越来越小,真情的厚度越来越深。乔治国同赛力克没有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也没有起伏跌宕的故事,有的只是生活中的一个个“微行动”汇聚的真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