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3日21:10 一财网

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一个月以来华盛顿的混乱暴露无遗,白宫和国会内都存在不少冲突,最新的一个表现是,特朗普的内阁部长们纷纷抱怨,白宫——尤其是特朗普身边的顾问们——对联邦政府机构的用人决策过度干预。

多位接近美国政府的人士称,一名联邦政府职员候选人,即便是在业务上完全符合要求,或得到共和党高层背书,只要此前曾批评过特朗普,关于他的任职就会遭到白宫的否定。

内阁部长担忧缺乏自主权

据美国媒体报道,很多内阁高层在加入政府的时候认为他们对选择副手和下属有充分的自主权。但事实上,特朗普强大的白宫顾问团队正紧密关注着各部门的人事任用,且表现出强大的控制欲。这种现象直接导致联邦政府机构的用人速度缓慢,一些重要机构的关键职位空缺严重影响特朗普一些政策的执行。

特朗普任命陆军中将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接替辞职的弗林出任国家安全顾问时,就有消息透露,特朗普最初希望退役海军上将哈沃德(Bob Harward)接手弗林,但后者由于不确定是否有权力选择自己的下属而放弃。实际上,哈沃德的诉求是尽量摆脱班农和库什纳等白宫顾问的影响。

白宫称特朗普将会给予麦克马斯特自主权雇佣“任何他认为适合的员工”。可是,其他该职位的候选人并没有得到这样的承诺。

一些白宫官员认为,特朗普政府有权力选择联邦政府机构全体雇员,并敦促参议院尽快通过目前的内阁提名,加快人事任命速度。

剔除特朗普的批评者

在华盛顿,政府机构用人流程存在的冲突几乎不是秘密了。拿教育部为例,教育部长迪沃斯近日推荐她此前的顾问到教育部担任高级别职务,但这名顾问却被告知他获得该工作的概率不高,因为这名顾问此前效力的机构同特朗普的政策立场相左。

另据报道,财政部长姆钦也因部门高级官员的人选问题和白宫官员发生了冲突。白宫认为姆钦的一些选择太倾向于自由主义或者对特朗普不够支持;美国国务院的7个高级别职位任命也因为类似原因被推迟或搁浅,其中包括蒂勒森想要任命的国务院副手艾布拉姆(Elliott Abrams);曾在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任高级职位的辛格尔顿(Shermichael Singleton)最近也在白宫的最后审查阶段被“刷下”,因为白宫认为他曾批评过特朗普。

有知情人士称,白宫幕僚长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深入参与了大量联邦政府机构雇员的招聘过程,他曾私下透露希望政府中都是他的人。

参与联邦政府机构雇员招聘的还有特朗普的总统人事主任德斯特凡诺(John DeStefano),他表示有时必须和那些想要在自己部门内起用自己人的部长们发生冲突。

联邦政府高级官员们现在非常纠结,因为那些有才能并决心加入政府的人才往往是舍弃了企业的高收入而来,即便如此还有很多被怀疑对特朗普是否忠诚,可见白宫的干涉让政府可用之人越来越少。

曾在小布什政府担任政治主任的斯拉皮(Matt Schlapp)称,白宫和联邦政府机构官员之间在人事任命上经常关系紧张,即便双方试图合作,也经常会出现分歧。“想要选到合适的人选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必然会有很多冲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苏宁亚冠开门红,比赛过程太憋屈
  • 刻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名字都有哪些?
  • 黄药师:作起来也是如此地惊天动地
  • 这部剧送给北上广漂的你,演的就是你
  • 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子长大会怎么样
  • 世界文化遗产:性冷淡小城阿维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