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5日01:01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互联网+”时代,如何改进UPS电源行业的售后服务问题?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机房数据中心的建设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UPS不间断电源系统也在不断升级,具备更高效、更实用、更智能等特点,从而满足目前机房数据中心建设的要求。

  为了应对各种实用环境的要求,UPS电源硬件不断升级,但是,同样重要的“软实力”也需要继续提升。

  反馈中,采购商和经销商都对UPS电源的售后服务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同时对现有服务质量或多或少都有些怨言。特别是在突发事故的问题上,双方的处理意见难以调和。

  曾经有经销商向U智电源平台反映,有时遇到一些小故障或者小警报,工程师只能远程问询和指导处理。很多时候,采购商并没有配备相对专业的人员对接,因此,给双方交流造成障碍,就好像“第一次在电话中,教父母使用电脑一样”的艰难。但是,在采购商看来,UPS电源设备发生故障,应该是经销商上门处理,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

  根据U智的调查,售后服务费用在一些大型UPS电源系统项目中,仅仅只占总费用的2% - 5%,而售后的巡检维修又是UPS电源系统正常工作的重要保障。受限于费用和成本的控制,经销商提供的维修服务次数和质量必然是有限的,考虑到UPS电源的地理位置分散、可维修处理时间特殊、服务需求频率低等问题,大部分经销商无法构建高密度分布的工程师队伍,就“近”调派工程师也就成了经销商的唯一选择。通常工程师也都仅仅分布在大型城市,一个人可能要负责好几个省份的客户。

  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方法应该是改变当前的销售模式或者是采购模式,目前,采购商UPS电源系统时,都是打包采购,产品和服务一同捆绑。想要维持经销商的利润,那就只能减少维修费用的开支,正面意义在于逼迫生产商提升产品质量,但是,这也能会降低经销商的服务质量和采购商的售后体验。

  U智电源平台希望能够通过资源的合理配置,打破原有的行业模式,发挥互联网优势,减轻经销商服务压力的同时,又能提高采购商的服务体验。U智电源平台也在招募工程师和销售等行业人士的加入,为促进电源行业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采购商的观点:

  @@不是不好:公司没有人懂UPS,甚至没有电工,连IT服务都是外包的,UPS不出问题还好,有点报警或问题就风声鹤唳。

  @@Angle: 公司就用那么一台两台的,给经销商打电话,要不就是找不对人,要不就是说不清楚问题,要不就是说忙过几天才能来处理,那里还有半分“上帝”的感觉。

  @@Jackie: 我们公司倒是大,在各个地方有网点,但只有一两个管理员,不能总一直盯着设备看,一直跑来跑去吧?

  @@一个星: 设备的“身体状况”我们无从得知,特别是一些过了保修期的设备。每次提预算都不知道该怎么提?提上去了也被领导打回来。听天由命吧,唉!

  @@风平浪静: 我有自己的主业,但是“被”领导要求监管UPS设备,前面有一次UPS有故障,是领导先收到其他同事停电停工的投诉,暴跳如雷的找我,我才知道的,我好委屈。能让我比领导早知道发生问题了吗?

  @@逗比一号:安装一个监控就要重新布局走线,整个过程要持续一周甚至更长,费时费力。

  经销商的观点:

  @@随缘: 客户可能只是普通断电,却被要求上门检修,去还是不去?

  @@富力多: 客户电池过期,没有意识要进行更换,没有预算,使用状况不明,怎么解?

  @@维特烦恼: 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何处寻找业务的增长点?

  @@藕断丝连:人手紧缺,却需要八方支援,如何运筹帷幄?

  @@泡泡: 客户不太了解专业设备,如何向他讲解设备的实际情况?

  @@金城江: 传统的监控安装太繁琐,客户如有需求,也因为成本太高放弃,怎么办?

  @@小西红柿:客户应用场合分散,位置偏远,信息交流不畅,怎么办?

  @@纳尼: 往往一台机器要上门两次才能修好,一次去看问题,一次带配件去,太累了;

  如果你所在的企业也有以上问题和苦楚,可能是因为你没找对服务商,U智不断电(91poweron)平台是一家专业的ups电源行业平台, 支持在线式电源方案咨询,制定专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各类型的UPS电源产品和配件,以及一流的工程师服务和相关金融科技服务。

  

  U智金融科技服务主要功能功能是帮助企业扩大销售规模,增强企业资金流转速度,优化和改善企业财务结构 。提供7x24小时工程师服务,可自主选择工程师服务。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 责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川普的气质最像哪个前苏联领导?
  • 蒋经国禁赌的妙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 为什么那时候文艺女青年都想要嫁张岱
  • 当四海八荒变十里八村,这很乡村爱情
  • 王鸥揭秘80后夫妻面临的四大难题
  • 颠覆!亲探日本名店,匠人原来是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