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5日13:3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南昌2月25日电 (记者 苏路程)连日来,一篇题为《江西宁都:副处级以上干部任何时间地点禁打麻将》的消息引起社会热议。中新网记者24日从中共宁都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当地不希望被过度炒作。

  江西宁都:严禁县副处级以上干部打麻将

  2月17日,中共江西宁都县委下发《关于重申严禁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打麻将的通知》。通知称,为狠刹麻将赌博风,县委决定先从县四套班子领导抓起,严禁在职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任何时间(不管是工作上班时间还是休息放假时间)、任何场合(不管是在娱乐休闲场所还是在自己家里)以任何形式(不管是娱乐还是赌博)参与打麻将,一经发现查实,先免职后处理。

  此通知被同时刊登在中共江西宁都县委机关报《今日宁都》和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政府网站。该通知还附带了群众监督举报举报电话及举报邮箱。

  禁令引起网友热议 各界褒贬不一

  连日来,中新网记者关注到,禁令通知下发后引起广泛热议,社会各界褒贬不一。

  有网友表示,“虽然是有效果,可以整风气,但这是私人领域的事宜,也该尊重。”

  还有网友说,“你们可能不知道,宁都打麻将的风气有多厉害。”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此前就此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对县副处级以上关键少数人的管理,对地方风气起正向引导作用,值得表扬。

  当地官员:不希望被过度炒作

  24日,记者并未在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政府官网上见到《关于重申严禁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打麻将的通知》,但一则《关于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参与赌博的通知》(简称《通知》)在官网通知栏滚动出现。

  记者注意到,这份《通知》由中共宁都县委“打好六大攻坚战再塑宁都新形象”作风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发布。《通知》称,“凡发现公职人员参与赌博的,要及时依纪依规处理,是领导干部的要从重或加重处分,一律先免职再处理,构成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典型案例,要进行通报和公开曝光。”

  为了解“严禁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打麻将”出台背景、如何执行、对网友回应等内容,中新网记者24日拨通了中共宁都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一廖姓负责人的电话。

  该名负责人称,“这是对内的一个文件,工作刚刚开始,我们不希望过多炒作,如果你真的需要采访,发一个函过来,走程序。”

  随即,记者按其要求将采访函发至给该负责人。接到采访函后,该名负责人致电记者仍称“不方便接受采”访。(完)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川普的气质最像哪个前苏联领导?
  • 蒋经国禁赌的妙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 为什么那时候文艺女青年都想要嫁张岱
  • 当四海八荒变十里八村,这很乡村爱情
  • 王鸥揭秘80后夫妻面临的四大难题
  • 颠覆!亲探日本名店,匠人原来是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