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7日09:5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日前暴雨不断,导致旧金山以北约两小时车程的储水库伯耶萨湖湖面出现一个大黑洞,宛如巨型漏斗。

  据报道,这是近10年来,伯耶萨湖首次达到足够高的水位,启动难得一见的排水机制,使得水流排入一个巨大的直井溢洪道,湖水不断流入但始终填不满,看起来就像一个无底水洞。

  伯耶萨湖位于加州纳帕,该湖是上世纪50年代兴建的蒙蒂塞洛水霸蓄水所形成的,有调节水量、发电等功能,满水位时面积达80平方公里。

  伯耶萨湖设有一个“荣耀之孔”(Glory Hole),属于垂直的漏斗形溢洪道,溢洪道口宽21.9米,深度超过61米。当湖水涨满的时候,多余的水就会流入大孔中,再沿管道从大坝的底部流出。“荣耀之孔”的作用就好像大浴缸的排水口,将满溢的湖水放走。

  由于近日降雨和径流,伯耶萨湖水位高出溢洪道0.4米,再次出现湖水沿着独特设计的“荣耀之孔”流出,形成一种罕见景致,吸引很多民众前往一看究竟。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没落的东北足球还有翻身机会吗?
  • 蒋经国禁赌的妙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 为什么那时候文艺女青年都想要嫁张岱
  • 当四海八荒变十里八村,这很乡村爱情
  • 王鸥揭秘80后夫妻面临的四大难题
  • 颠覆!亲探日本名店,匠人原来是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