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1日01:05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古玩圈内黄老不为人知的事

  黄宗民,男,1970年出生于上海。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毕业,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华夏石刻艺术发展研究院国内助理负责人,曾聘于福建省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研究员,从事古董古玩鉴定、保养、修复工作二十余年,具有丰富的鉴定知识。多次受邀参加民间各地鉴宝活动,为民间艺术品做出专业判断的同时保护了文物的发展历程,同时任职于两家收藏公司鉴定顾问,业内敬称“黄老”。

  

  出生于70年代的黄宗明是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相较于同时代的人有着更好的教育环境,书香门第的家庭也给了他极大的文化熏陶,从小熟读四书五经。在到初中阶段对国粹书画更是有着种浓厚的兴趣,父母也比较尊重他的意愿;于是置办了笔墨纸砚让其不断练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进入海大学美术学院学习后,不满足于自己动手的念头;黄宗民进而对古玩字画,书法雕刻方面也有了浓厚的兴趣,于是自己买来古玩书籍进行深入研究。

  23岁毕业后的黄宗民一边学习古玩知识,一边游览于祖国的山河名迹,所到之处对于风土人情,名胜古迹,都有详细的研究。闲暇之余,黄宗民常游历在古玩市场,和一众收藏爱好者畅谈一番,对于瓷器、玉器、字画、杂项都有了较深的涉猎。多学多问,让其眼光更加的准确起来,在古玩收藏圈内渐渐有了名气。由于不求回报的为收藏爱好者鉴定古玩,所以业内尊其为“黄老”,感谢他的乐于助人。鉴于黄老的专业性,2005年受邀加入中国收藏家协会;两年后受聘于华夏石刻艺术发展研究院国内助理负责人;专注于业内古玩文化的交流学习,以及推动艺术品行业的发展。

  2009年黄宗民受聘于福建省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任职研究员。负责博物馆内的古董鉴定、保养、修复、征集等工作。长期严谨,专注的工作态度让黄老在任职期间得到了更多人的认知以及尊敬。于是常有民间艺术品收藏公司聘请黄宗民做收藏机构的鉴定顾问,只为了确保艺术品的真实性,稳定性,不枉业内人士敬称“黄老”!为艺术品的收藏断代做出了些许贡献!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 责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比房价涨得更快的是什么?明星片酬!
  • 清政府在伦敦逮捕孙中山,为何不处死
  • 贾元春怎么死的,林黛玉一首诗告诉你
  • 《一条狗的使命》:我永远都是你的狗子
  • 赌博还出轨,这样的老公快离婚吧
  • 在拉普兰看极光,奇幻的让人痴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