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3日01:00 北京晨报

分享

  原标题:一楼拆墙装门 楼上担心安全

右图为一层的一位住户将窗户和墙拆了后,装上了后门。

  近日,家住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安慧里4区14号楼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内的一片公共绿地已荒废多年,去年重新整修一新,不料一层住户开墙打洞开了后门,有时还一群人在绿地上支起桌子涮火锅,乌烟瘴气,让原本的公共绿地变成私人“后花园”。对此小区居委会表示,刚接到相关反映,将尽快上门做住户工作要求其自行拆除。

  现场:绿地刚修整

  住户开后门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该小区,李先生反映的绿地位于14号楼东侧,约有一个篮球场大小,种植着一些花木,有些已经发出嫩芽。另一边的地面铺上了地砖,摆了三张大理石桌椅,不过唯一的出入口仍然与修整前一样被锁上了。

  靠近绿地的一层两户人家,窗户和一部分墙体拆掉后安装了后门,又将门口修了台阶铺了一部分地砖。门口周围堆放了一些杂物,还外接了电灯和洗手池。其中一住户告诉记者,她家在去年夏天拆了屋后窗户,改建为门,“后边开个门方便些,这样就两个门都能走了,外边儿还能放点儿东西”。

  反映:开墙打洞 其他业主受扰

  “他家是方便了,整修好的绿地却成了自家花园,要是就放点东西也能忍,可一到天气暖和的时候,他们还邀请朋友来不是烤串就是涮锅,弄的乌烟瘴气,全飘到楼上了。”一层住户的行为引起了同楼其他业主的不满,同时也有业主担心“一层开墙打洞、改水管、装电灯一通折腾,对我们楼上住户也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里其他住户称,“去年,刚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将这片绿地整修一新,种了花木,铺了地砖。看着挺好的小花园,却这么被锁着,这两家人这么一弄就私用了,实在不妥”。

  居委会:将做住户工作 争取自拆

  记者来到14号楼的管理单位房修一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因小区范围较大,分不同的物业公司管理,去年街道办联合物业公司一同整修小区内环境,顺带整修了4区14号楼附近绿地。“一层住户应该是在整修前就拆窗装门了,估计整修后扩了一下范围。我们知道的时候人家已经弄了,我们又不是执法单位,也管不了”。

  记者就此致电安慧里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刚接到亚运村街道办事处通知,得知此处有人开墙打洞,“现在全北京都在治理开墙打洞呢,我们这就上门去给住户做工作,争取让他们自行拆除恢复。如果不行,我们就得向街道办和城管部门反映了”。而对于绿地被铁门锁起一事,工作人员解释称,之前绿地处为卫生死角难以管理,已被锁十多年,至于将来是否会拆掉铁门,还需征询居民诉求后再作决定。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文并摄

  线索:李先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恒大战平三星:中超不再恐“韩流”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薛宝钗的冷香丸终不敌林黛玉的合欢酒
  • 《月光男孩》你看见王家卫的影子了?
  • 二胎是女孩,老公对我拳打脚踢
  • 最美女儿国拉脱维亚,古建竟比姑娘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