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3日04: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春日换装要领

  原标题:春日换装要领

  泠泠然

  活色生香

  南国春来早。走在街上,各式春装与花争艳。于是,饶有兴趣地跟我的朋友、高级女装设计师杨旭敏聊起了春日换装的话题。

  广州的春天,已经有初夏的感觉了,因此,便于穿脱的长短外套,自然是衣橱里必不可少的基本款。无论男女装,今年国际T台上重工绣花都是主调之一。在杨旭敏看来,就外套而言,白底绣花的外套,比较适合东方人;其他底色的绣花外套,中国女性穿上多半会显得怪诞。“大多数中国人的长相、性格,毕竟还是没那么张扬。”

  另外,身上如果有一件花衣裳了,其他的搭配就尽可能地选素色的,千万不要上花下花、里花外花,让人眼花缭乱。“穿衣配色讲究一些层次感。譬如里面颜色深一些,外面的颜色就要浅一点,这样看起来才会丰富而不杂乱。”

  南方女子偏娇小,很多人会自觉驾驭不了长款外套,特别是今年春天流行的宽松版风衣。本身就是小巧玲珑型广东妹子的杨旭敏却表示,自己一直喜欢长款风衣:“遵循一点就对了——不能里外都松垮。里面的衣服,要穿得紧致,显示出身材曲线,这样一张一弛,反倒能产生将人拉长的视觉效果。”

  职场女性的着装,不外乎要干练而不失女人味。Lanvin 的春装新款,在杨旭敏看来颇为适合成熟女性——里面的一点蕾丝露出来可以添加女性妩媚,加上外套又不会过分柔软。StellaMccartney的衬衣式款式,在干练之外也有助于减龄。“当然,所有时装秀上的款式都是一种流行趋势,而不是说你就要这么穿,主要的还是从中学习色彩搭配,懂得从流行色中提取适合自己的才是时尚。有些流行色调适合自己,可以大块面地穿着;有些色调不适合自己,就要勇敢舍弃,或者提取一点流行色作为搭配,起到点睛的作用,让人知道你对流行有认知又不盲从,有自己的品位。”

  譬如今年国际流行的草绿色,杨旭敏并不是很提倡,因为东方人肤色偏黄,这种颜色容易让人的脸色看起来很暗淡。还有今年流行的浅茱萸粉,唇红齿白的十八佳人当然可以穿,作为有一定年龄的职场女性,假如实在少女心爆棚,倒也可以作为下半身的主色调,上半身还是要穿得更明亮一些。“所谓‘人面桃花相映红’,那是必须人面也足够粉嫩,否则只会让桃花把人面比下去了。”

  聊得兴起,杨旭敏甚至还自我“打脸”起来了:“每一个学美术的人都很热爱高级灰,我自己也曾经进入这条‘迷途’,非常喜欢穿深灰色、咖啡色的衣服。不过我的脸色不够亮不够白,穿上别人总以为我身体不舒服。被关心多了,终于果断舍弃。”

  所以,这个春天,打开衣橱的时候,不妨先想想她的这句话:“这世界上最好的颜色,莫过于让你看起来很好的颜色。”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恒大战平三星:中超不再恐“韩流”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薛宝钗的冷香丸终不敌林黛玉的合欢酒
  • 《月光男孩》你看见王家卫的影子了?
  • 二胎是女孩,老公对我拳打脚踢
  • 最美女儿国拉脱维亚,古建竟比姑娘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