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4日10: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的法庭辩论全部结束,只待宣判。韩国司法界普遍认为,宪法法院会在代院长李贞美本月13日卸任前做出宣判,朴槿惠的政治命运即将见分晓。

  2月28日起,韩国宪法法院的8名法官进入闭门评议程序。一般来讲,除公休假日外,宪法法院会在一个星期左右的评议后进行宣判。8名法官中,如果6人以上同意弹劾,朴槿惠将被罢免,如果3人以上反对,朴槿惠将即刻恢复总统职权。

  去年12月9日,韩国国会以大幅超出三分之二的票数通过了弹劾决议,当时朴槿惠定将被弹劾的意见占上风,但经过20次的法庭审理后,认为弹劾有可能被驳回的意见也不在少数。其间,国会方面和朴槿惠律师团展开激烈舌战,2月27日,双方进行了最后一场法庭辩论。

  如果朴槿惠被罢免,韩国须在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报道指出,目前来看,弹劾案在10日或13日宣判的可能性最大,若在10日的宣判中朴槿惠被罢免,大选有可能于5月9日举行,如果13日做出罢免判决,大选则可能在5月10日举行。如果弹劾被驳回,朴槿惠将返岗主政。宪法法院的判决将产生的政治和社会影响可想而知。

  随着宣判日临近,支持弹劾和反对弹劾的舆论针锋相对,宪法法院强调不会被舆论所左右,将做出公证判决。

  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在最后一次庭审上表示,宪法法院需通过揭示宪法价值,使国家和社会尽快从混乱中稳定下来。她还说,到目前为止,宪法法院不偏不倚,切实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的程序了解事实真相,为作出公正判决付出了努力,今后这种努力也会继续。

  韩国宪法法院原有9名法官,前任院长朴汉彻卸任后剩下8人,朴槿惠的政治命运将由这8人决定。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刷信用卡的你,怎能理解偷厕纸的父母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全民故事计划:做房地产美梦的青年人
  • 这个男人捡了一块肥皂就改变了命运
  • 为什么付出的越多,伴侣反而不珍惜
  • 只深入南疆,和田玉在这竟卖的这么便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