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7日15:31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俄驻华大使:美国无法阻止中方进入中国南海岛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3月6日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关于阻止中国进入其南海岛礁的构想不可能付诸实施,且将来也不会得到落实。同时,他否认在南海问题上,俄罗斯进入中国的轨道。

  去年九月份,中俄两国在南海进行了联合军演。与此同时,俄总统普京和外长拉夫罗夫在南海问题上的表态让西方观察家认为,莫斯科正在进入中国的轨道。对此,杰尼索夫称:“在我看来,这是不正确的。俄罗斯不会做对自己不利的任何事情。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和资源实施独立的外交政策。”

  他表示:“大多数时候,我们与中国有着相近立场,但不论是我们,还是中国,都有自己的利益,南海就涉及到中国的利益。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不止一次强调,我们不会允许俄罗斯被牵扯到南海纠纷中。我们乐于看到该地区领土争端能够得以解决。”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曾表示,美国应向中国发出“明确信号”,禁止中国在南海争议岛屿开展活动。杰尼索夫认为,蒂勒森关于阻止中国进入其南海岛礁的构想不可能付诸实施,且将来也不会得到落实。

  在被问及是否相信美国会封锁南海岛屿以及中美是否会因此引爆冲突时,杰尼索夫表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任何时候不可能发生的事。我相信如此,这些都是我所感受到的。”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鲜肉”凭啥统统要为烂片背锅?
  • 为什么文明的大宋会亡于野蛮的夷狄
  • 许石林:传统文化究竟如何正确弘扬?
  • 好有爱!大S模仿汪小菲马景涛附体
  • 韩梅梅和李雷,为啥没有结婚呢?
  • 泰国竟还有这样1个景美人少的清净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