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9日04:56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联合国3月8日电 (记者 马德林)联合国安理会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闭门会议,就朝鲜日前发射弹道导弹一事及朝鲜半岛核问题进行磋商。

  据媒体报道,朝鲜于本月6日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这是时隔不到一个月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2月12日,朝鲜成功发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朝鲜半岛的局势高度紧张,中方深感担忧。中方强调在当前局势下,必须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必须坚持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必须坚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

  刘结一说,当务之急是降低半岛紧张局势,改变现在这种以军事手段应对军事手段的做法,切实寻求通过谈判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办法。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修·里克罗夫特称,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将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的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同时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协助达成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

  此前一天,安理会已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日前发射弹道导弹的活动。声明称,朝鲜此举严重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加剧地区及更大范围的紧张局势,增加地区性军备竞赛的风险。声明还说,安理会成员同意继续密切监测朝鲜半岛局势,并在安理会此前的决议基础上采取进一步措施。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制裁。(完)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萨德真来了!它的威力你可能还不知道
  • 伯颜:制服汉人应灭尽张王刘李赵五姓
  • 琼瑶阿姨广为流传的10大“笔误”
  • 什么是真正的公举?都跟迪士尼学学吧
  • 如何判断男人对你是走心还是走肾?
  • 我们对新疆,好像一直有什么误解(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