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9日23:3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青岛3月9日电 (记者 胡耀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9日发布消息称,日前,该公司与佛山市高明现代轨道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佛山市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首期工程总包供货合同,这是迄今为止中国首个落地的氢能源现代有轨电车订单。

  据了解,佛山市高明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是中国首条以氢能源为动力的有轨电车线路,采用氢能源有轨电车作为运营车辆。线路规划全长约17.4公里,设车站20座,分首期、远期两步建设。其中首期工程线路全长约6.5公里,设车站10座,加氢站1座,平均站间距约640米。首期工程总投资约7.6亿元人民币(不含加氢站),首期工程已于今年2月27日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建成。

  据悉,首期工程共8列氢能源有轨电车,均由中国自主研发、采用以氢能源为动力的现代有轨电车。每列车模块数量为3个,定员载客量285人,最高运行速度70公里/小时。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说,氢能源有轨电车是一种新型现代有轨电车,与常规的现代有轨电车不同,它采用氢燃料电池为车辆提供动力,不但续航里程长,可以实现全线“无接触网”运行,而且运行全过程排放出来的只有水,做到了“零排放”,具有安全可靠、景观好、绿色环保等显著优势。(完)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巴萨神器大逆转,球员一句话说出真相
  • 舌尖上的大宋朝:名人的饮食偏好
  • 红楼:史湘云,你一派天真无邪欺骗谁
  • 民谣像一剂春药,又像是一股清流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没到过西西里,就不算去过意大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