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0日16:42 重庆晚报

分享

  原标题:因为一碗小面 这两口子想离婚

  在重庆,早上起床吃碗小面,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从恋爱起,胡娟每天早起为丈夫下厨做面,但结婚八年后,她突然发现,早上的面条,让她和丈夫的距离越来越遥远——无论她做什么可口的菜肴,丈夫只愿吃那碗一成不变的小面。早餐本该是一家三口美好的开始,而丈夫宁愿抱着面碗在沙发上吃面,也不愿跟她和孩子同桌吃饭。

  不喜欢的面条 她陪他吃了五年

  昨日下午,记者在杨家坪步行街见到胡娟,胡娟身高1米62,今年30岁,和丈夫一起经营一家饮料店。她穿着玫红色羽绒服,一头栗色长发,看上去有些疲惫,她说:“我想离婚。”

  12年前,胡娟和丈夫在沙坪坝区一家计算机培训学校中认识,很快恋爱。胡娟说,丈夫老家在合川农村,家境普通,她不顾全家人反对嫁给了他。

  胡娟说,恋爱后她才惊觉,大自己两岁的对方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任由自己照顾,生活的任何小细节,都要自己来操心。

  恋爱时,丈夫明明是会做饭的,可做饭的任务却落到自己头上。胡娟说,丈夫早上除了小面什么都不肯吃,自己就每天早上起床帮他煮面,“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吃面。”胡娟说,但为了丈夫,自己每天跟着他吃面,一吃就吃了五年。

  为儿子换早饭 丈夫仍只吃面条

  7年前,两人生下儿子康康,胡娟也从会计事务所辞职,两人在杨家坪开了一家饮料店。

  “孩子长大后,我开始变着花样做早餐,以前基本上只吃面条,现在我会熬一些粥,包一些饺子。”胡娟说,孩子正在长身体,自己专门买了一些料理书籍学习,想改变家里的饮食习惯,她告诉丈夫,不要老吃面条,但丈夫不听。

  “为了照顾他的口味,我只好先把儿子的饭做好,再煮他的面条,孩子七点半就得吃早饭,他每次都是八点半才起床,抱起那碗快干掉的面条吃,也不愿早点起床和我们一起吃。”就算丈夫早起,他也不会和妻儿同桌吃饭,而是抱起面碗往沙发上一坐。胡娟说,听着丈夫在沙发上吃面的呼呼声,感觉一天的心情都被毁掉。“我只是想一家人坐在一起,安安静静吃个饭,有那么难?”

  她不肯再煮面 他赌气不吃早饭

  两个月前的一天早上,胡娟告诉丈夫,再也不煮面了。丈夫生气问原因,胡娟说:“你要吃你自己做啊,我做了一大桌饺子和稀饭,你为啥不吃,凭啥要我每天单独为你煮面!”“不煮算了,我不吃行了吧。”撂下这句话后,丈夫摔门而出。从那天起,不管胡娟做了什么可口早饭,丈夫也不吃一口。

  “上个星期,我不忍心,又给他煮了一碗面,放在桌上,等他起床吃。”胡娟咬了咬牙说,“他居然装作没看到。”

  采访中,胡娟不止一次问记者:“你是不是觉得因为一碗面想离婚很可笑?”不等记者回答,她又说:“其实,不止是这碗面,他从来不尊重我的付出和辛苦。”

  胡娟说,在家里,洗衣做饭家务都是自己,丈夫忙完生意,不是出去下棋,就是出去钓鱼,晚上一两点才回来。自己一提意见,丈夫就说“你就是嫌我穷,嫌我不行”。

  丈夫:这样的生活,我也心生厌倦

  记者通过胡娟联系上其丈夫周先生,周先生说,自己早已知道妻子想离婚的想法。“我们吵过无数次,孩子一岁的时候她就闹离婚过,每次都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周先生说,他和妻子吵架,妻子还曾经半夜打电话给他母亲,闹得全家不宁,这样的生活,他也心生厌倦。

  “我心里也知道,除了这些小事,其他的地方他也很好,不花心,不乱花钱,每个月钱都给我,但是我们俩也许真的没办法沟通,我的付出他根本看不到,这样的家庭还有延续的必要吗?”胡娟说,她希望能找到答案。

  专家:

  何必为一碗面条放弃婚姻

  周小燕(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在这段婚姻关系中,你就像你丈夫的妈,他就像一个不懂事的娃。你应该明白,离婚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你当初选择他,就是他的平凡和本分,如果当初的优点没有改变,又何必因为一碗小面而放弃这段婚姻?作为妻子,你可以要求丈夫为你做事,给他分配一些职责。不要用母亲的方式去要求对方,而是用妻子的角色劝说丈夫去承担,你的家庭一定会变得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傅莹:外交战场上,尽显大国气度
  • “杨门女将”感动中国人千百年的真相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谢娜出国游学又“被怀孕”了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超炫酷!万米高空上品尝美食美酒(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