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0日22: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余湛奕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回应韩国总统朴槿惠被弹劾一案时说,中方希望韩国保持政局稳定。耿爽同时再次敦促韩国停止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为两国关系重回健康发展轨道扫清障碍。

  耿爽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有关弹劾案是韩国的内部事务,中方不作评论,“作为邻国,我们希望韩国能保持政局稳定”。

  关于对朴槿惠的评价,耿爽说,朴槿惠前总统在任期间,为推进中韩关系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对此予以肯定。同时,她在任期间,韩国政府作出了同意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决定,这影响了两国关系发展,中方也表明了反对态度。

  耿爽说,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建交25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很大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交流合作始终持积极和开放态度,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目前中韩关系发展面临困难,症结就是‘萨德’问题。在‘萨德’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非常明确和坚定的。”耿爽表示,中方希望韩方正视中方关切,倾听民众呼声,切实以两国合作以及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为重,停止有关部署进程,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扫清障碍。

  韩国宪法法院10日宣布通过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

  此前,韩国国防部确认,部分“萨德”系统装备已于6日晚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据韩国媒体报道,抵韩装备中包括两台发射架,其他相关装备将在一到两个月内陆续抵达韩国,在完成有关程序后被部署在星州高尔夫球场,最早可在4月开始服役。(完)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傅莹:外交战场上,尽显大国气度
  • “杨门女将”感动中国人千百年的真相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谢娜出国游学又“被怀孕”了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超炫酷!万米高空上品尝美食美酒(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