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1日01:12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新媒: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充满爱国色彩!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网站3月10日文章,原题:中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数以百计的爱国主义建议将春节假期延长一倍、将中餐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还要限制西方对中国校园的影响……这些都是中国人大代表在今年人大会议期间提交的爱国主义建议。

  目前,近3千名中国人大代表正齐聚北京,参加为期10天并将在下周中闭幕的年度全国人大会议,其中许多人都已带来向中国最高层提交的建议。由于大多数的切实决策都在全年定期召开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完成,这数百条建议被采纳的机会也相对较低。但能在该隆重的年度盛会上表达观点,正在赋予人大代表使政府的高层官员倾听其声音或使其关心的问题受到关注的宝贵机会。

  其中,许多建议充满爱国主义色彩,比方说提议如何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或致力于解决这个国家的社会问题等。来自湖南省的16名人大代表已经提交《关于将中餐申遗提上国家战略日程的建议》,以期提高中国的软实力。

  有企业家代表则提出建议,将春节法定假期由7天延长为15天,即假期由除夕延至元宵节,以使众多在外工作的中国民众在过年期间拥有更多与家人共处的时间。而对于民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也有代表建议,中国需要力争打造更多用于整合食品生产的中心厨房,以在中国迅速增长的餐饮外卖产业中应对食品安全问题。该代表指出,目前餐饮企业的数量十分惊人,而一些线上平台并不知道其出售的饭菜来自多么偏僻的角落,也没有任何人监管食品质量。

  还有些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旨在寻求限制被视为破坏中国利益的外国影响力。例如,采取更多举措防止义务教育阶段的公立学校向学生传授西方观念。对此,有代表表示,我们绝对不能让大陆重蹈台湾年轻人在教育中被“去中国化”的覆辙。(作者马修·米勒,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傅莹:外交战场上,尽显大国气度
  • “杨门女将”感动中国人千百年的真相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谢娜出国游学又“被怀孕”了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超炫酷!万米高空上品尝美食美酒(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