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3日07:19 三湘都市报

分享

  原标题:为什么要组乐团?萧敬腾说:梦想

  萧敬腾任主唱的狮子合唱团冲进《歌手》前三,推主打歌《最后的请求》为什么要组乐团?萧敬腾说:梦想

  上周五,《歌手》第四轮淘汰赛落幕,萧敬腾担任主唱的狮子合唱团凭借《三天两夜》冲进前三。相信很多观众都好奇,在人人忙着单飞的年代,已在乐坛唱下一片天地的萧敬腾为何组起乐团?12日,借着推主打歌《最后的请求》的机会,记者带着好奇心采访了萧敬腾,他说组乐团就是为了圆梦。

  别人忙单飞,

  他要圆个摇滚梦

  近两年,乐坛低迷,乐团解散,主唱单飞,这在音乐圈司空见惯。而萧敬腾却反其道而行之,组了“华纳音乐年度重量级新人团体”——狮子合唱团。

  萧敬腾为何要组乐团?原来,他从出道以来就希望能组一个摇滚乐团,“组乐团是我们的梦想,是我们最想呈现音乐的方法。”萧敬腾也曾和哥哥组过乐团,后来的解散在他心中一直是个遗憾,“我们最初学音乐,玩乐器,不管当时的能力有多强、多烂,我们都会组乐团,这是玩音乐最基础的。”

  2015年,认为时机成熟的萧敬腾开始组织并策划成立摇滚乐团,而乐团成员都是他亲自挑选的。狮子合唱团四位成员从小听的摇滚乐、流行音乐都很相似,他们之间也很有共鸣,其中乐团成员吴力匀和邹强之前还是萧敬腾的乐手。

  取名为狮子也是源于梦想,“每个人心中其实都有一头狮子,要勇于去挑战自己、去追求梦想,狮子是森林之王嘛,我们也希望新专辑可以在音乐的领域里面是很好的先知,可以影响很多朋友。”

  出道八年,

  他最喜欢这张专辑

  自以首发歌手身份加盟《歌手》以来,狮子合唱团就一直不忘初心,致力于将各种风格的歌曲进行“摇滚化”改编,尽管一路走来竞演成绩如同坐过山车般起起伏伏,但他们依然不改摇滚初心。对此,萧敬腾有着自己的坚持:“我们之所以会组狮子合唱团,是因为我们曾经被一些音乐家所感动,所以我们也希望来到这个舞台,不管是借由音乐、造型等方面都好,来影响比较年轻的朋友们,鼓励他们走上追梦的路,就如同前人影响了我们一样。”

  萧敬腾从零开始追梦,不仅在《歌手》的舞台上以新身份全力出击,还推出了心血之作——新专辑《LION》。萧敬腾坦言,这是自己出道八年来最喜欢的一张专辑,“因为它是真正的摇滚,在我的音乐认知来讲,它是很正统的摇滚音乐。”据了解,这张专辑10首歌曲除了LION的歌词为全部团员共同填词以外,其他所有词曲都由萧敬腾本人一手包办。对于现在主推的《最后的请求》,萧敬腾称是需要将心情沉淀下来细细品味的一首歌,“这首歌不管听了几次,还是会让我有想哭的冲动。”

  ■记者 袁欣 实习生 王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傅莹:外交战场上,尽显大国气度
  • “杨门女将”感动中国人千百年的真相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谢娜出国游学又“被怀孕”了
  • 有本事的男人,从来不会和老婆发脾气
  • 超炫酷!万米高空上品尝美食美酒(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