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3日17:29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记者 宗合)“冬天的天池,犹如仙境一般,墨绿色的松树上披上了洁白的‘婚纱’,层峦叠嶂的天山山脉似乎不舍得被白雪映衬的天池冰面,簇拥着、环绕着……我们走向天池的中央,就像走进了一个冰雪童话世界。”这是“小主播眼中的天池,如诗如画。

图为小选手参加比赛现场

3月11日,天山天池风景区迎来了10名从全疆选拔来的“小主播”,他们是从100名全疆小朋友中选拔出来的“著名小主播”,他们要在这里进行最后的决赛。

当天早上11时,还没到达天山天池风景区,参加决赛的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一战究竟,在车上,不时传来他们诗词朗诵,赞美天池的壮美;又或响起他们才艺表演的歌喉,真是不甘落后。

图为小选手等待比赛

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宣教处处长刘力坤说,这次小主播活动决赛放到天山天池,让孩子们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走进自然、感受自然,激发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自己情感的认知。

来自乌市的雷翔凯拉着记者,不停地要抢先表现自己,他会跳街舞、还会讲故事,他一定会拿到冠军。“我一次来到天池,看到天池雪后的美景,很喜欢,在60秒的天池感受讲述中,我一定可以拿冠军。”雷翔凯说。

决赛共分为4个环节,60秒对天池感受的自由演讲、才艺表演、自由主持和辩论大赛。舞台上,小选手们依次登台,在演讲中妙语连珠、滔滔不绝,既有健康活泼、富有童趣的美德故事,也有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的热爱家乡的演讲;或典雅或热辣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朗诵、幽默风趣的绕口令、曲调优美的乐器演奏、绘声绘色讲故事……10位小选手或说、或唱、或跳、或演,“十八般武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台上小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台下家长们给孩子打气鼓励,忙的不亦乐乎。宁勇皓说:“我平时就非常喜欢播音主持,这次比赛既让我得到锻炼,又能通过这个平台展示才能,对我今后在播音主持方面也很有帮助”。

“通过这次比赛,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也增强了她的自信心,提升了胆量。”周天宇家长说道。

最终,8岁的李俊慧获得了“争做小主播”冠军,6岁的宁勇皓和6岁的雷翔凯获得亚军和季军,冠军还将成为FM105.3年代音乐广播特聘小主持。

“此次比赛从环节设置到评比选择很用心,天山天池文化是新疆文化的一部分,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新疆文化。活动中,孩子们的纯洁、天真和天池的圣洁是一脉相承的,也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多举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乌鲁木齐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郁笛说。

新疆景行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疆旅游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景琪告诉记者,本次天山天池“争做小主播”活动是研学采风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前期公司在全疆发起召集令,全程参与人数近百名,通过海选、初赛选拔出了10名参赛者,这次在天山天池举办,不仅让小朋友们领略到天池冬季美景,随机做了口述作文,也达到了研学采风的目的,这对参赛者成长有很大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主办,新疆景行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疆旅游产业联盟、105.3年代音乐电台、学仕教育集团联合承办。

图为选拔出了10名参赛者与评委老师的合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超涌现“爱心”脚,赛场画风秒变
  • 有情趣!中国古人喜欢植什么树?
  • 73烟纸店:当养老院也需要面试的时候
  • 陈道明老师,您心中的敬业是什么?
  • 恋爱可以将就,但是婚姻千万不可以
  • 风花雪夜梦一场,遇见不一样的大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