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5日07:09 重庆商报

分享

  原标题:百岗千人大招聘 重庆欢乐谷在做一个多大的局?

100天倒计时启动仪式

重庆欢乐谷效果图

欢乐谷花车巡游

重庆欢乐谷效果图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记者 许安全

  百岗千人大招聘!昨天重庆华侨城欢乐谷在重庆某平面媒体上发布了一个整版的招聘启事。百个以上的岗位、千人以上的规模,这则启事,迅速在求职市场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国际经济并不向好的客观环境下,千人以上规模的大型招聘实不多见,重庆欢乐谷到底有多大的“体量”能够消化如此多的岗位和人才?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重庆华侨城和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

  据重庆华侨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欢乐谷作为华侨城集团全新打造的大型主题公园,不仅是欢乐版图的第七站,更是全国第一座山地版欢乐谷。6月18日,重庆欢乐谷主题公园和玛雅海滩水公园将双园同开,献礼重庆直辖20周年,为重庆及全国游客带来全新的游乐体验。第一期重庆欢乐谷主题公园和玛雅海滩水公园占地近70万平方米,年可吸引游客超300万人次,其“体量”不可谓不大!由此看来,重庆欢乐谷一口气抛出百岗千人的招聘信息,也可谓是情理之中。

  那么,重庆主题公园行业的人才市场,现状又如何呢?

  重庆主题公园

  人才战正式打响

  据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重庆主题公园行业专业人才稀缺,尤其是设备操作员、工程师、演员、特色安保等,供求悬殊较大。

  根据美国主题娱乐协会(TEA)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排名前十的主题公园集团游客接待量均保持增长趋势,平均增幅达7.2%,其中中国主题公园游客量增幅最为明显。重庆作为中国十大旅游城市之一,同样也吸引了世界各大旅游集团的目光,华侨城欢乐谷、六旗主题乐园、万达旅游城、极地海洋公园等接踵而至。大量主题公园的到来也意味着,相关行业人才的“争夺”战将拉开序幕。

  对此,重庆欢乐谷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十分欢迎有思想、有抱负的专业人才。重庆欢乐谷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岗位晋升平台,这对有职业理想的年轻人来说是最具吸引力的。”

  可能您要问了,那么重庆欢乐谷到底需要的是哪一类人才呢?

  复合型人才最为吃香

  记者了解到,重庆欢乐谷在此次推出的百岗千人招聘计划中,服务类、安保类人才的需求较大。可是,它又与常规理解中的不同。据悉,为了更好地“创造、传递、分享”欢乐,欢乐谷人不仅需要掌握自身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而且还需要具备特殊才艺或专长。也就是说,欢乐谷要招的是复合型人才。

  例如,在欢乐谷中成长起来的安保人员,都练就了一身本领,三门以上乐器、小魔术、轮滑都不在话下。旅游高峰时期游乐项目排队时间较长,游客们难免产生不耐烦的情绪,这时,安保的个人技能就能派上用场,来一段即兴表演,说上几个幽默故事,贴心优质的服务就会让游客们心情转好。

  当然,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据了解,优秀的主题公园人才,月薪往往会超过市场同类岗位收入。

  “安全第一”原则下的

  技术人才支撑

  再者,随着消费者到主题公园度假旅游的习惯养成,其对主题公园项目体验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因此,重庆欢乐谷也十分重视技术类人才。在此次招聘计划中,技术技能类岗位占比就高达40%。对于此类人才的要求,重庆欢乐谷负责人说:“最重要的,是要怀有一颗工匠之心。”

  看似刺激无比的游乐项目,要确保安全运行,背后的技术支撑要求极高。据悉,为给山城带来国际级游乐体验,这次重庆欢乐谷引进了许多进口游乐项目,例如全国唯一一座山地版飞翼过山车、全球第六大摩天轮,西南最长最大的木质过山车等,均由全球知名的游乐设备制造商根据重庆山形地貌,量身打造。此前,为确保安装顺利,重庆欢乐谷汇聚了10余位来自美国、德国、瑞士、荷兰、加拿大等国的设备专家合力共建。而重庆欢乐谷开园后,这些游乐项目同样需要专业技术人员的支持,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专业能力,确保为游客带来最安全、也最舒适的游乐体验。

  主题公园模式

  将提供多少就业机会?

  就主题公园的发展影响力,旅游专家刘思敏指出,随着80后、90后一代成为消费主流人群,中国的主题公园市场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主题公园属于重复性的休闲消费,对于三口之家、四口之家这样的核心家庭,以及20岁到35岁之间的青年群体具有非常强大的吸引力。”而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消费,主题公园巨大的客流量无疑将催生出新的产业链条。同样,重庆欢乐谷的亮相,不仅填补了重庆暂无国际级大型主题公园的行业空白,也将带动包括餐饮、酒店等在内的相关产业发展,刺激区域经济增长,持续为西南各类优秀人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如果您想加入重庆欢乐谷,让欢乐成为事业,可在3月19日~3月20日的9:00~16:00,前往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参加专场招聘会,地址:渝北区龙头寺华宇北城中心B区5号楼(可乘坐轨道交通三号线,在狮子坪站下车即可)。也可登录重庆汇博人才网和前程无忧网站查询相关信息,或者拨打电话:023-63083900,63081696咨询,相关资料可发送至邮箱:cqhlgzp@@163.com。

  此外,重庆欢乐谷三大明星项目的征名活动现已启动,市民朋友们可关注重庆欢乐谷官方微信“重庆欢乐谷happyvalley”,参与征名及投票,赢取丰厚奖品。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去乐天毁商品:不要侮辱“爱国”两字
  • 中国货币史中的“白银纠缠”
  • 莫言:新作会有变化,时代变了我也变
  • 《金刚》上映,从未见过如此土的景甜
  • 击退小三,却挽回不了老公的心
  • 天津,吃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