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5日16:47 中国台湾网

分享

洪秀柱吁蔡英文:勿把“司法改革”变“司法文革”(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5日表示,岛内的“司法改革”要持续,但不能变成“司法文革”。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担任“司法改革委员会召集人”,不应跟民粹式言论起舞。

  国民党中常会今天下午邀请前“司法院副院长”苏永钦报告“我对当前‘司法改革’的几个看法”。

  洪秀柱听取报告后表示,“司法改革”是台湾民众期待,也是历任执政党努力方向。台湾“司法改革”从没间断,但遗憾蔡英文说“司法无法亲近人民,不被人民信任”,也说“希望司法不要有钱判生、无钱判死”,以领导人之尊说出这些话,判定目前“司法”不被人民信任,折伤“司法”尊严。

  洪秀柱说,“司法改革”要持续,但不能变“司法文革”,尤其蔡任“司法改革召集人”,不要跟民粹式言论起舞。这几天民进党提出“保防法”,“检察总长”对砍杀女友176刀的死囚提非常上诉,看到这些情形,难以责怪人民对“司法”不太信任。

  她表示,现在看到民进党造成人民对立、仇恨、撕裂社会,让人忧心,国民党一定要兼负严厉监督之责,民主“宪政”不能毁在一个党手里。

  洪秀柱说,马英九遭起诉,除尊重“司法”,也期盼公正“司法”审判制度下,还原真相,不要有政策性操作与作为。(中国台湾网 高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清华人买不起房,房子被校友抢走了
  • 清朝科场大惨案:丁酉科场案
  • 全民故事计划:教我们唱戏的文盲老师
  • 约炮就约炮,谈感情就是你的不对了
  • 关于爱情,你总是要完成那些选择题
  • 中国第二敦煌,百年后可能就看不见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