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6日07:5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虽然即将启动脱欧程序,但正式谈判或许要多等几个月。欧盟知情官员透露,欧盟正在考虑迫使英国等到6月底才开始就脱欧条款进行谈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争取达成协议的时限将因此缩短。

  报道称,欧盟两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已定于6月20日在卢森堡会晤,并将在该次会议上授权启动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

  报道指出,到目前为止,英国脱欧的主导权都在特蕾莎•梅手上,但随着脱欧程序启动,权力将转到欧盟手中,特蕾莎•梅只能耐心等待。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于4月或5月聚首,就脱欧谈判“框架”达成协议,但与英国之间的实际谈判要等到欧盟委员会制定更详细的谈判指令,并获得各国部长正式批准后方可开始。在获得授权后,双方多快能坐下来谈判目前尚不清楚。

  英国官员透露,特蕾莎•梅有意在本月最后一个星期,正式去函通知欧盟启动列明脱欧程序的《里斯本条约》第50条。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史纳斯13日表示,一旦英国踏出这关键的一步,欧盟委员会也不会拖慢脚步,他们“已准备好迅速展开谈判”。

  报道称,英国有两年的时间达成脱欧协议,不过协议还需要欧洲议会核准,特蕾莎•梅希望在这越来越短的时限内达成协议和新的贸易协定,看来有一定的难度。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清华人买不起房,房子被校友抢走了
  • 清朝科场大惨案:丁酉科场案
  • 全民故事计划:教我们唱戏的文盲老师
  • 约炮就约炮,谈感情就是你的不对了
  • 关于爱情,你总是要完成那些选择题
  • 中国第二敦煌,百年后可能就看不见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