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6日03:11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克里米亚领导人倡导君主制被狠批:这是在走回头路!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柳直]“俄罗斯需要新的政体——君主制。”这是克里米亚共和国行政长官阿克肖诺夫在纪念“二月革命”100周年之际上演的一次“高级黑”。1917年3月15日,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在“二月革命”中退位,由此,俄罗斯君主制终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5日报道,在这个节骨眼上,阿克肖诺夫14日晚却在“克里米亚-1”电视台表示:“当一个国家面临外部挑战、外部对抗时,应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我认为,现任总统普京可以搞专制。”他的这番“走回头路”的言论立刻在俄罗斯遭受狠批。

  阿克肖诺夫在电视节目中先是讽刺说:“看起来完全自由的民主没有好处,乌克兰就是个明显的例子。”接着他强调:“我们有自己传统的东正教精神和价值观。因为我们有外部的敌人。今天的总统应当拥有更大的权利,甚至专制。”对这样的言论,俄国家杜马议长沃洛金回应称,在俄罗斯恢复君主制是没有前途的。俄新社15日援引俄人权委员会主席费多洛夫的话说:“恢复君主制,这是在走回头路,让我们回到100年前的老路。这是严重违反俄联邦宪法的行为。”名为“安德烈”的网民表示:“在世界全面走向民主自由道路的大趋势下,在俄罗斯恢复君主制的想法完全是倒行逆施行为。俄罗斯人民历史上已受够了独裁统治,我们绝不能走回头路。”但也有人为阿克肖诺夫的言论辩解,认为“没有必要严肃对待,他此言可能只是让人们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和秩序”。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5日表示,这只是阿克肖诺夫个人观点,总统普京对专制之说持负面看法,近5年来,他曾在不同场合重申这一点。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清华人买不起房,房子被校友抢走了
  • 清朝科场大惨案:丁酉科场案
  • 全民故事计划:教我们唱戏的文盲老师
  • 约炮就约炮,谈感情就是你的不对了
  • 关于爱情,你总是要完成那些选择题
  • 中国第二敦煌,百年后可能就看不见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