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19日20:0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安倍动身访欧 称就朝鲜等课题谋求欧方合作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社东京3月19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下午乘专机动身前往德国,开始其为期4天的访欧之行。

  尽管面临动静越闹越大的廉价“拿地门”风波,但这些似乎并未影响安倍所热衷的“俯瞰地球仪”活动密集实施。除此番访欧外,安倍近期摆上桌面的重点出访活动,还包括计划不久之后的访俄,以及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

  据日方介绍,安倍此次访欧的落脚地,包括德国、法国、比利时和意大利等,安倍将分别与各国及欧盟领导人举行会谈。

  安倍本人在当天行前的东京羽田机场对在场媒体称,其此行将与七国集团峰会成员国的领导人“敞开胸襟直率交换意见”,就包括朝鲜问题和自由贸易问题等当今国际社会直面的课题,与欧盟方面展开紧密合作。

  安倍此访首站德国,是其近4年来每年必访之地。他在行前称,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今后日本与欧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共同着手的具体课题深入探讨。

  日本官方将安倍此访高调定位于确认日本与欧盟联手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贡献”。而此间媒体分析一般认为安倍此番欧陆之行,主要用意仍在为今年于意大利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洗地”。希望届时峰会的讨论内容,能够按着日方意图来“引领话题”。而此番顺道前往比利时,则意在与欧盟方面就尽早缔结日本和欧盟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交换意见。(完)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近80%的人失眠,不只压力这么简单
  • 神机妙算的刘伯温为何无缘宰相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艾玛沃特森:我的一生被赫敏覆盖了
  • 相恋六年,男友却出轨了公司同事
  • 原子弹轰炸过的长崎,如今竟美成这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