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0日19:3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上海3月20日电 (记者 许婧)由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联合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Mysteel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MMSI)”20日在上海首次发布。该指数显示,目前中国汽车行业表现最为突出,整体态势发展良好。

  根据该指数,不同行业所反映出的发展趋势也不尽相同。其中,汽车行业指数表现最为突出,目前整体态势发展良好;钢铁、有色行业率先转强,从2015年第4季度开始好转,前景较为光明;煤炭行业情况则从2016年第4季度开始转佳;建材、建筑和家电行业波动最小,发展趋势一直平稳;造船业和工程机械行业起色不大,整体偏弱;石油行业近年以来筑底回升,但升势温和。

  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是在系统跟踪中国制造业供给进程的基础上编制而成,以2014年1月为100点,选取了涉及钢铁、煤炭、有色、石油、化工、建材、建筑业、汽车、家电、造船、工程机械11个终端领域制造行业,1000多家各行业大、中型制造企业的行业样本,样本行业产值占全国工业产值的比例超50%。行业权重设计除了考虑子行业的产值,还考虑到行业其他主要指标,如产成品库存、流动资产、负债、总资产、三费、盈利面、利润率等,根据以上指标给予行业权重进行科学分配,并动态进行调整。

  此外,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从行业相关产品的产量/开工率、价格、库存、订单、赢利、雇员6个指标着手,结合子行业样本权重,推出子行业指数,并综合考虑制造业各子行业占工业产值权重,最终合成了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

  上海钢联董事长朱军红表示,该指数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的发布意在定量监测中国制造业供给市场的整体运行情况,反映中国制造业供给趋势及行业景气度,方便各行业部门和各级政府能及时准确地掌握中国制造业的供给动态,了解中国制造业市场的运行状况。

  他并称,该指数首次发布后,今后每月21日在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官网及公众号发布,每年双方联合召开一次年度发布及分析会。(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火车站施工请僧人做法事,不自信吗?
  • 糖在古代是著名药品,价格非常昂贵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朱茵蔡少芬,他们才是娱乐圈最甜闺蜜
  • 怪大叔性侵百名女性,何以屡屡得逞?
  • 全球最牛的机场酒店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