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0日15:04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北京野生动物园 游客带娃下车看虎 工作人员两度劝阻 所幸未发生安全事故 警方提醒“老虎不是吃素的”

  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有游客带着孩子下车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东)3月19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拍到“游客多次下车”的画面,其中一张图片为自驾游路线白虎区,并表示现场工作人员“已劝阻过两次”。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也转发了此消息,并提醒“老虎不是吃素的”。图片被大量转发后,网友多认为“游客违规下车,动物园、老虎躺枪”。

  记者在网传图片中看到,一男子带领至少三名儿童下车,走在自驾区行车道路上。昨日,北京野生动物园方面确认此事属实,并表示经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

  游客两次下车 看完水禽看白虎

  位于北京大兴的北京野生动物园整体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步行游览区、自驾游览区、猛兽体验区。去年老虎伤人事件发生后,自驾游览区安全备受关注。

  据拍摄者称,事发3月19日上午,当时其陪同家人自驾游北京野生动物园,另一组游客驾驶一辆白色丰田SUV进入自驾区,车上至少有3个人,他们曾先后两次下车。

  据介绍,这组游客第一次下车位置在水禽类动物区附近,被工作人员劝阻后上车;第二次是在白虎区,下车后也立即被附近的工作人员劝阻。拍摄者告诉记者,当时两车距离较远,无法看清车上人数、车牌号等信息。不过其也强调,游览过程中每个区域都能看到工作人员在岗。

  “白色丰田车上的游客在白虎区下车后,立即就有两名工作人员边喊话边跑过去劝阻,(工作人员)反应很快,也就几秒钟的时间”。由于距离较远,拍摄者并未听清工作人员喊话的内容。记者在其提供的一张现场图片中看到,一位腰上挂有对讲机的男子正向白车走去,另一名戴帽子的工作人员则已经在与男子对话。

  拍摄者表示,上述戴帽子的工作人员正在劝男子上车。其强调,将照片发出来主要是为了提醒游客们“长点记性”。

  工作人员两度劝阻 未发生安全事故

  记者此前走访北京野生动物园时看到,自驾区内但凡有猛兽的区域都设有壕沟,将猛兽与游客隔开。据工作人员介绍,游客与动物最接近的地方至少有8米远,壕沟深度超过10米,猛兽一般不会靠近沟边。此外,壕沟外围装有电网,可在紧急情况下防止猛兽越出。

  由于猛兽所在的区域地势较游客所在区域稍低,这使得在车上看到的猛兽如同正在眼前。而根据园方规定,在自驾游览区内允许游客“开车窗、开天窗”,但明确要求“禁止下车”。另外,猛兽区还设置了疏导员,其位置相距20米至50米。只要有游客下车,至少有两名疏导员会看到,并立即上前劝阻。

  昨日下午,北京野生动物园发布《关于游客下车情况说明》称,媒体关于3月19日“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游览区一家人多次下车,工作人员劝阻”的报道,经核实属实。

  说明中称,3月19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在白虎观赏区一家人停车后下车观赏,现场工作人员按规定立即上前劝阻,游客未听从劝阻。该区域当值经理约2分钟后到达,经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

  链接国内野生动物园运营模式

  目前,国内野生动物园的自驾区大体有两种运营管理模式。

  一种以北京野生动物园、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为代表,自驾游览区通过隐蔽的壕沟、水域等物理方式,把猛兽与游客隔绝起来。在视线上,游客虽然可与猛兽平视,但彼此间保持着安全距离,互不打扰。这是目前国内绝大多数野生动物园普遍采用的方法。

  另一种以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为代表,游客自驾车的游览路线亦是东北虎等猛兽的生存活动区域,游客“闯入”后实现“零距离”观察,但目前国内仅有两家野生动物园保留该模式。

  文并约图/记者 李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想要“扶起”国足,只重视技术还不够
  • 糖在古代是著名药品,价格非常昂贵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艾玛沃特森:我的一生被赫敏覆盖了
  • 怪大叔性侵百名女性,何以屡屡得逞?
  • 全球最牛的机场酒店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