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0日15:52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0日报道称,韩国当天表示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称中国因不满韩国布署“萨德”防御系统,对韩国企业实施所谓“报复手段”。

  韩国贸易部长周亨焕20日在韩国国会回应质询时说:“我们已经通知WTO中国可能已经违反一些贸易协议。”周亨焕表示,上周中国进一步在旅游及销售方面限制韩国后,韩国向WTO发起投诉。

  韩国同意美军在当地部署萨德防御朝鲜导弹后,引发中国强烈反弹,认为萨德的雷达系统可穿透中国全境。中方表示,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并不会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情势。

  路透社称,中国已经关闭中国境内20多家韩国乐天企业旗下的乐天超市。在中国社交网站微博上,一些网民发布了抵制乐天的贴文。

  韩媒报道称,自三月初,中国国家旅游局以口头方式下令禁止在线上线下销售所有韩国游产品,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有可能减少六至七成。韩国当地购物热点,中国游客明显减少。除了旅游与商业,文化交流也受到影响。韩联社称,由于中国境内反韩情绪升温,韩国各地中小学出于学生安全考虑纷纷取消赴华旅游、实习计划。韩国娱乐产业正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以降低中国市场限缩的冲击。韩国政府并出资鼓励娱乐产业开拓中国以外的市场。

  真的有“限韩令”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首先,我没有听说所谓的“限韩令”。第二,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但相信大家也能理解,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第三,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相信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了这种情绪。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火车站施工请僧人做法事,不自信吗?
  • 糖在古代是著名药品,价格非常昂贵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朱茵蔡少芬,他们才是娱乐圈最甜闺蜜
  • 怪大叔性侵百名女性,何以屡屡得逞?
  • 全球最牛的机场酒店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