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0日20:3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江苏一对小夫妻“打印”小额面值假币逾9万元被判十年半

图为公开审理现场。 法院供图图为公开审理现场。 法院供图

  中新网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崔佳明)20日,江苏宝应法院通报,当地一对小夫妻,迫切想发财,制造假币,“假币加工厂”刚开业一个月就被警方捣毁。该院日前公开审理了这起伪造、出售、购买假币案。

  去年5月,宝应网监大队民警在筛查中发现,有人通过聊天软件兜售假币,立案侦查后,很快,该县曹甸镇男子张某和他的妻子郝某落网,另一名涉嫌出售、购买假币的湖北省丹江口市男子魏某也被抓获。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4月至同年5月期间,被告人张某在曹甸镇家中,利用证券纸、彩色打印机、烫金机等工具伪造面值分别为5元、10元、20元的人民币,通过QQ群等途径进行假币交易,以快递的方式出售给被告人魏某等人,张某妻子郝某帮助其裁剪并邮寄假币。

  至案发时,魏某已向张某购买假币逾9万元,魏某还通过建立QQ群,将涉案假币销售给杨某等人,假币面值共计4000多元。被告人魏某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郝某明知被告人张某伪造货币仍予以帮助,其行为均已构成了伪造货币罪;被告人魏某出售、购买伪造的货币,其中出售假币数额较大,购买伪造的货币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出售、购买假币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分别对三名被告人进行了宣判。

  被告人张某犯伪造货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一年。被告人郝某犯伪造货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被告人魏某犯出售、购买假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办案法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的买卖交易当中,不单要对50元和100元这些大额面值的人民币进行认真鉴别,同时也要对5元、10元、20元这些小额面值的货币进行仔细鉴别。如果发现假币,要及时上缴银行或公安机关,切忌为转嫁损失而再次投入使用。同时,发现假币违法犯罪线索的,应该及时报警。(完)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火车站施工请僧人做法事,不自信吗?
  • 糖在古代是著名药品,价格非常昂贵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朱茵蔡少芬,他们才是娱乐圈最甜闺蜜
  • 怪大叔性侵百名女性,何以屡屡得逞?
  • 全球最牛的机场酒店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