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0日22:4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资料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 资料图

  中新网西安3月20日电(阿琳娜 党田野)20日晚9点30分,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抽检结果和相关问题调查进展情况。据通报,地铁三号线低压电缆5个抽检样品不合格,当地将对问题电缆全部更换。

  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对西安地铁三号线电缆的检测结果。从检测结果看,地铁三号线低压电缆5个抽检样品不合格。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郑晓泉表示,问题电缆只限于西安地铁三号线部分产品400V辅助缆线以及120V信号控制电缆,不涉及机车牵引1500V直流动力系统,因此不会影响机车安全运行与控制。

  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地铁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不能有丝毫的差错。出现如此严重的问题,说明市政府的工作没有做好,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没有尽职尽责。针对目前的问题,西安市政府将责令市地铁公司,本着依法有据、尊重科学、确保安全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技术措施,在保证三号线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积极实施整改,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对问题电缆全部更换。同时,还将邀请国家安全监管和地铁运管专家,对地铁一、二号线同步开展安全检测,保证地铁全线网运行安全,为市民创造放心的公共安全出行环境。

  西安地铁公司总经理宋扬表示,下一步,地铁公司将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在保证三号线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采取适度调整用电负荷、调整用电回路保护整定值等措施,保证系统处在安全运行状态,利用夜间停止运营的间隙时间对不合格的问题电缆全部予以更换。

  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通报,几天来,联合调查组对地铁三号线电缆工程相关资料进行了全部调取审查。同时,调查组对相关部门在此事件中的行政监管和执法行为展开全面调查;此外,在检测结果初步确定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对奥凯公司展开审查,依法控制相关人员8名,封存奥凯公司供应的其它批号电缆,取样送检;同时,对奥凯公司生产场所予以查封,相关账目予以封存。

  下一步,联合调查组将彻查奥凯公司参与西安地铁建设的所有项目,对每一道监管流程、每一个涉事人员都依法依规严查,包括不合格电缆生产、有无违规招投标等情况。同时,彻查与奥凯公司有牵连的相关企业、政府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有无合谋参与、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违规问题,还原事件真相。调查中一旦发现违法违纪或者失职渎职问题,将坚决依法依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严惩不贷。

  吕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暴露出了诸多问题。西安市政府将严格执法检查,强化安全监管,对地铁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和单元,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整顿,凡是发现的问题企业、问题产品,坚决以“零容忍”态度,将其纳入“黑名单”。(完)

Save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火车站施工请僧人做法事,不自信吗?
  • 糖在古代是著名药品,价格非常昂贵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朱茵蔡少芬,他们才是娱乐圈最甜闺蜜
  • 怪大叔性侵百名女性,何以屡屡得逞?
  • 在日本,感受纯正的东京小资生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